环保监管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17 11:20:00

环保监管工作汇报

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和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认真按时完成区政府下达各项环保工作任务,前街道组织相关部门着手落实各项整治措施,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为全面落实《区各镇(街)年度镇长(主任)环保目标责任书》工作,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结合城管科例会召开专项部署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成员由街道城管科、城管中队、党政办、财政所、经济办、爱卫办、劳动保障所、各社区卫生主任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本街道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实施。

二、制定方案,具体落实

1、落实各级责任,街道主要领导负责辖区范围内环境保护工作,分管领导对辖区范围内环境保护工作负主要责任,街道城管科对分管业务工作范围内的环境保护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规定,同时明确各分管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及各社区在做好本职工作以外的环保责任,切实担负起本辖区环境质量环保责任,采取措施改善环境质量。

2、每月拟由街道城管科牵头协调区卫生局、环保局、工商局、执法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中小餐馆进行综合整治。

3、积极协调环保局、工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饮食、娱乐、商贸噪声监督管理,认真协调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4、按照区环保局要求完成区环保局下达的“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巩固已创建绿色社区成果,在原有50%创建基础上努力完成辖区80%以上的基础上力争所属社区全面实现“绿色社区”。

5、做好环保工作宣传,街道办事处和10个社区各设立宣传栏一处,每季度出一期环保宣传专刊。

6、街道积极征定环保宣传刊物,已征订《中国环境报》1份,市容征订《环境与发展报》1份,各社区已创建“绿色社区”的也相应征订《中国环境报》、《环境与发展》报。

7、认真完成期间家园清洁行动,垃圾治理任务,垃圾无害化收集处理率达100%,无垃圾乱倾倒、乱焚烧现象,重点对前地区乱焚烧现象进行整治,并定期派人员进行巡查。街道每月一次带领相关部门及对辖区内开展“环保专项检查”。

8、积极完成上级其他各项工作任务。街道加强对环保工作的力度,在财力和物力上予以充分保证,在年初各口预算中将环保工作列入预算范围并在市容办专项经费中做到实报实销。

三、措施到位,行之有效

1、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由街道城管科和各社区居委会负责,利用宣传栏和广播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条例,认真开展地球日,纪念宣传活动。

2、部署摸底调查工作。由街道城管科牵头,组织各社区居委会对辖区内无证照中小餐馆以及违规使用蜂窝煤的中小餐馆进行摸底调查油烟排放、垃圾焚烧、噪音治理。

3、开展综合整理活动。联合执法局、卫生局、工商局、环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定期组织对市场周边、公园路、路、超市周边,各社区等范围内的中小餐馆进行综合整治,收缴了部分中小餐馆的一次性快餐盒,并捣毁了18个峰窝煤。

4、健全环保投诉责任机制,由街道城管科负责处理群众对环保方面的投诉和意见,及时协调和处理群众的来访和来电,进行重点区域、重点地段,专项整治,加强内河管理并签订“护河公约”,杜绝“一乱倒,三直排”现象。

5、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根据环保目标责任书的要求,每个月定期开展一次综合整治行动,从而提高中小餐馆的办证率,并逐步规范商家的经营行为。

上半年,前街道办事处按照区政府的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取得较好的成绩,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绿色社区创建力度,更好地执行(主任)环保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