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全年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7 10:13:00

管理局党委全年工作汇报

2012年局直属机关党委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为载体,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各项教育活动

根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和安排,局直属机关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思想武装的主线贯穿全年始终。一是及时制定了《2012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实施意见》、《局直属机关党委2012年工作要点》等下发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学习日和“”的学习平台,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得到不断提高。二是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紧紧围绕“转型提升、改革创新、统筹协调、好中求快”总要求,开展“比服务、优环境”活动,突出治理“懒”、“庸”现象,努力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关心的实际问题,全面提升执行力,促进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三是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局系统六个党支部根据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深入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创先争优”活动要求,认真撰写承诺书,并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认真履诺。各党支部通过对党员审诺、评诺和示诺,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使我局“创先争优”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并取得实效。四是局领导班子积极开展“创业创新好班子”建设,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倡导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把“讲党性”深化为思想灵魂,把“重品行”内化为自觉行动,把“作表率”转化为良好风气,推动了我局各级党员干部服务创业创新的良好局面和思想作风的转变。五是积极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通过组织观看电影和先进事迹教育,吴大观、王瑛、杜红英等同志矢志不渝的政治品质和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激励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找差距,进一步树立理想信念,淡泊名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

今年以来,局直属机关党委继续以建立健全和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为主线,积极开展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认真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抓廉政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以各支部为平台,加强经常性思想教育,及时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及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组织观看市纪委下发的《警钟长鸣》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播放廉政教育录相、参观反腐倡廉图片展、听取专题警示教育等形式,把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岗位之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抓专题教育。为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5月19日,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张建明给全体党员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全体党员通过聆听报告,增强了对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抓制度建设。继续贯彻执行《市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细则》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细则〉实施方案》。今年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机关事务管理局项目采购管理办法》,对局政府采购、行政中心重大设施设备维修等相关制度和规定认真进行了梳理,并修改和完善,逐渐建立具有机关后勤工作的监督体系,从制度上保障和促进了日常工作程序的明显好转。四是抓监督检查。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精神和要求,通过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群众监督和民主评议等途径,扎实有效地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通过监督和事后检查,形成长效机制具体落实到党员干部的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党员干部的行动上,使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提升境界,激发活力,促进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推动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三、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我们党在基层工作的重要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工作核心。2012年直属机关党委在上级党组织和局党组的领导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组织建设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一是根据《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按照“”要求,各支部结合“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学政治、学理论、学业务,积极开展党课教育和形势教育,使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开拓,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进一步健全。二是认真开展纪念建党89周年活动。局直属机关党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吴兴区重点企业美欣达和八里店镇新农村参观学习,使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我市“三个年”活动带来的变化和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就。三是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工作,按照湖机工[2005]10号文件关于在市直机关实行党员发展对象民主测评制、吸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票决制的通知,按照规定和程序认真做好培养和发展工作。今年有5名同志参加了市直机关党工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2名同志列入培养发展对象,1名同志加入预备党员。四是坚持标准缴纳党费,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针对近年来工资的调整变动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费收缴管理的规定,对每个党员的党费缴纳标准重新进行了核算。2012年共收缴党费24922元,按时上缴市直机关工委。五是继续做好“双千万结对帮扶工程”、慈善一日捐、“送温暖、献爱心”等工作。扶贫帮困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一项政治任务,涉及到改革、稳定、发展的大局,因此,我们把扶贫帮困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体党员干部采取结对走访、捐衣捐款、经济上支持、政治上关心等措施,全年通过“双千万结对帮扶”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16家,捐款13200多元及食用油、毛巾和袜子等日常用品,给慈善总会捐款11470元,充分体现了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四、认真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2012年局直属机关党委围绕机关后勤工作实际,一是认真开展节能降耗活动,以做好节能降耗和建设节约型机关为抓手,要求每一位党员厉行节约、带头节约,在做好节能降耗和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表率作用。二是积极开展创建文明机关活动,增强创建意识,把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党性观念、组织纪律、工作干劲、廉政建设、精神状态等同“创建”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推动了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认真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建设,设立了离退休人员活动室,并积极开展支部组织活动和重阳节活动。平时加强与离退休老同志的沟通联系,关心和了解老同志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全年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17人次,及时地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四是认真做好联系社区(村)工作。遵照我市有关文件的规定,深入我局联系的社区(村)开展结对帮扶和共建活动,同社区(村)领导一起,为社区(村)建设出谋、策划,并给社区(村)各捐款5000元,为社区(村)的建设作出贡献。四是认真抓好“五五”普法教育,积极参加市普法办组织的法律知识培训,按计划、有组织地完成“五五”普法教育总结验收工作。六是认真做好工、青、妇工作,积极开展各种健康向上、陶冶情操的有益活动。2012年局工会组织100多名工会会员及家属到安徽黄山进行了春游活动,组织开展了钓鱼活动,组团参加了市直机关游泳运动会、女职工电脑技能操作比赛、节能降耗知识竞赛等活动。局工会通过职工生日送蛋糕活动,凝聚力量,增强团结。局团总支注重团组织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了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等活动,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好评。局妇女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我为节能降耗献计献策和知识竞赛等活动,为我局争得了荣誉。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活动,使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在为机关后勤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2012年局直属机关党委在各党支部的密切配合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重抓组织建设,坚持学以致用,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得到进一步提高,有力地推动了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但在总结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存在着不足。比如:“”制度坚持的不够好等。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不断开拓创新,注重组织建设,促进和谐机关,继续在各支部和全体党员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全面推进机关后勤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提供有力保障,为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局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