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指挥部全年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25 11:28:00

建设指挥部全年工作报告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领导班子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中央权威,团结协作,充分发挥领导班子一把手负总责,副职各负其责的核心作用,团结带领指挥部全体员工,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

一年来,指挥部每月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和理论学习讨论会,积极开展夜学活动。我们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干部职工的头脑,相继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反腐倡廉精神学习辅导》、《党的十七大反腐倡廉精神学习问答》、《理论热点面对面》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等。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职工队伍素质建设是推进大桥工程建设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最终要通过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身体力行来实现。为了夯实基础,我们始终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坚持学习培训同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相结合,克服“不想学、不愿学、不善学”的思想。二是把学习培训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的同时,促进本职工作的完成。三是把学习培训同用人制度相结合,完善人才培养、选拔和使用机制。

二、攻坚克难,努力推进大桥工程建设

1、今年完成投资8165万元,累计完成20170.9元,占总投资额的47.5%。第一合同段:完成陆地基础桩30根,水上基础桩34根,另开孔10个。第二合同段:完成陆地基础桩69根,水上基础桩29根,另开孔20个,水泥搅拌桩12458米。

2、经过一段时间试桩、补勘、验证等工作,今年5月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拿出了《市大桥工程变更设计图》。5月22日,指挥部召开了“大桥工程桩基设计变更专题会议”,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设计变更切合实际,符合规范要求。就此完成了大桥桩基础的重大设计变更。

3、桩基础设计变更完成后,指挥部总工程师颜天琦立即编写了《市大桥试桩桩基础设计变更技术工作总结汇报材料》,将整个试桩、补勘、验证、设计变更过程详细汇报给市、区相关部门,开始着手大桥调概工作。8月11日由区发改局牵头召开“大桥调概审查会议”,会议原则上同意进行大桥概算调整,并明确了申报程序。会后,指挥部要求省交院编制了《市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补充报告》并对相关资料进行补充,经市、区发改部门转呈省发改委。11月2日,受省发改委委托,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在杭州组织召开《市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调整)报告》评估咨询会,与会专家对此次工可调整在总体评价上持肯定态度。目前,调概工作正在进行中,力争农历年底前完成。

4、完善启动强制拆迁程序所需的相关资料,为强制拆迁做好准备工作。

5、完成安置房工程因增设地下室及材料价格上涨因素造成的调概工作。

6、安置房完成“三通一平”工作,施工用水、用电基本完成。

7、完成安置房工程招投标与咨询的招投标工作;完成监理、施工的资格预审工作。

8、12月初将完成安置房工程监理、施工招投标工作。

9、做好安置房建设的开工准备工作,抓紧办理相关的施工许可证件,计划12月底进场施工。

三、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工程优质

我们始终坚持从严管理,视质量、安全和进度为工程生命。与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共建效能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一是成立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每月定期进行一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由监理单位下达整改通知,要求施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二是进一步完善“三防”应急预案,由其是在今年台风频繁影响我市的情况下,大桥工程各建设工地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经济损失也降到最低限度。

四、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廉政工作责任制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本单位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我部先后召开班子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周密安排。一是制定了《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年作风建设实施意见》并成立了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二是实行第一把手“四不直接分管”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负任制;三是先后完善了《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内部管理制度》、《三防应急预案》、《夜学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四是认真执行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实施意见以及《关于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工作有关规定的通知》,切实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工作;五是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深入基层调研,摸清制约创业创新的主要问题和群众的主要期盼,研究推进创业创新的办法举措;六是深化“阳光行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的规定编制《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公开工作机制,依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七是开展“下沉一级,破解难题”专项活动,着力解决千亩征地政策处理未到位情况下大桥安置房工程进场施工难的问题,最终使大桥安置工程于今年9月2日顺利进场施工;八是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成立大桥安置房工程招投标领导小组。

在落实完善党风廉政责任制方面,把握三个环节:一是坚持制度领先,完善了财务公开制度、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严肃上班工作纪律,杜绝上班迟到、早退现象,严禁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落实各部门的职责,制定详细部门分工。二是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把领导干部的自律和制度有机地贯穿于全部工作的始终,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完善监督制约机制,预防职务犯罪。对接待、机关纪律等方面做出了严格的禁止条令,接待工作中实行定点、定招待标准,严格执行领导审批、办公室承办的原则,工作日中午一律不准饮酒;严禁工作人员与供应商、施工队等关系过近,防止出现“吃、拿、卡、要、报”现象。通过这些制度的实行,有力的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政、勤政意识,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在这一年来,我部领导班子讲学习、讲政治、讲廉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并结合本部实际,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也清醒的看到自己还存在许多不足。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大桥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