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软环境建设践诺报告

时间:2022-04-20 09:46:00

财政局软环境建设践诺报告

2012年财政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年初经济工作目标,狠抓落实,现就年初公开承诺内容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经济重点工作公开承诺方面

截止10月份,我局已完成财政收入28,060万元,同比增长51.72%;争取一般转移支付资金6,920万元,完成承诺资金数的88.49%;争取社保专项资金17,856万元;争取支农资金2,679万元;其他各项事业专项资金现已超额完成。

二、机关软环境公开承诺方面

2012年是财政系统财政文化年,市财政局围绕财政精神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物质文化、法制文化和廉政文化六个方面深入开展。在推行政务公开的基础上积极推行党务公开;在反腐倡廉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在强化机关干部职工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邀请讲师团同志开展专题讲座。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从而创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工作氛围,塑造机关的整体形象,创建一流的干部队伍。

三、为民办实事公开承诺方面

市财政局紧密结合市委“三帮扶“工作,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一是深入基层调研,解决石岘镇下龙城村的人畜饮水工作;二是帮扶包保村—水口村,争取兴边富民资金30万元解决村舍围栏陈旧问题;三是开展支农政策培训,对245名村支书和村会计进行涉农惠民政策培训;四是以财政系统的”六五“普法活动为契机,开展城乡医疗、家电下乡、廉租房补贴等惠民政策宣传;五是积极联系人社局、社会保险局做好低保金的发放工作。我市城市低保对象共有5995户,8965名保障人口,农村低保对象有1944户,3055名保障人口,为确保全市低保人员日常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市财政共筹集资金4,259万元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资金进行社会化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