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软环境建设践诺报告

时间:2022-04-20 09:33:00

国税局软环境建设践诺报告

市国税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着年初的郑重承诺,以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软环境建设和政行风建设,努力提高国税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纳税服务水平。现将履行兑现承诺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收入创新高,确保地方财力。

我们按照“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收工作宗旨,以增强地方财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为目标,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全力以赴组织税收收入,制定并落实加强征管、堵漏增收的一系列措施,深入企业调查摸底、分析评估,科学掌握应征规模和水平,确保税收任务的圆满完成,不断壮大收入规模。截止到目前,共入库各项税收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达120%,创历史新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二、以纳税人满意为宗旨,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积极为纳税人减轻负担,下放审批权限3项,减少资料报送2项,简化办税程序5项。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网上报税、银行自助划卡缴税等系统,除核定业户外的企业全部实行网上申报,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地办理申报缴税事宜。同时开展特色个性服务,预约服务、上门走访服务,开通短信服务平台,与15户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包保服务;进一步美化、亮化办税服务厅,深化办税公开,制作了办税流程图和一次性告知卡片,起到了“一次告知、一次办结”的效果,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系列服务。

三、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惠及民生。

我们坚持就低不就高,就宽不就严,能减则减,能免则免的指导思想,认真兑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加强政策宣传和辅导,引导纳税人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为招商引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使其迅速发展壮大。站在讲政治、讲感情的高度,把民生优惠政策用足。今年共为18户企业落实各类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达404万元,为福利企业、综合利用企业、供热企业减免退税176万元。车辆购置税为纳税人减免24万元。为出口企业退税及办理免抵调库共计1968万元。直接为2413户个体工商业户减免税206万元。

四、规范执法行为,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大力规范和整顿税收秩序,优化经济投资环境。按照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原则,今年共查补偷漏税1078万元,切实维护好广大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五比一评”活动为载体,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大力提升干部素质,始终在省、州国税系统业务考试中排在前列;通过帮扶贫困户、贫困生、贫困残疾人开展献爱心活动,使干部进企业、进军营、进农村、进社区,在回馈社会的同时使干部思想得到升华,打造一支风正,气顺,劲足,文明,和谐的干部队伍。

以上履行承诺情况敬请各级领导和广大纳税人监督指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