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五个深化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08 05:40:00

药监局五个深化工作报告

为把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做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靖安县局结合实际,从五个方面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深化打假治劣力度。深化部门联动,以打击利用互联网宣传销售假劣药品、非药品冒充药品为重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械违法行为。

二是深化基本药物监管。开展基本药物质量监管情况调研,有针对性地深化监管面;加大基本药物抽检力度,增加抽检频率和抽检批次,多层面加强基本药物不良反应监测,是基本药物不良反应监测覆盖到各使用环节。

三是深化高风险药械监管。大力开展中药注射剂、大容量注射剂、生物制品、疫苗、含麻黄碱复方制剂和药源性兴奋剂、终止妊娠药品专项整治。

四是深化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管。结合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做好查处无证经营药械、非法渠道购进药械、超范围经营药械、药师不在岗以及以免费体检、以产品讲座为名变相销售医疗器械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的整治。活动中,结合GSP认证跟踪检查,强化药品经营使用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医疗机构药库、药房药品质量进行现场和各环节的监督检查,深化了全县医疗机构药房规范化建设。

五是深化违法药械广告整治。对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实行工商、卫生、食品药品、广电等部门联审制度,深化和加大对频率高、影响面广以及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药械广告的监测力度,把整治工作做在控制广告准播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