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集中考察状况汇报

时间:2022-04-04 04:36:00

党代表集中考察状况汇报

为了加强同党员群众的联系,深入了解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从而更好地发挥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上传下达的作用。镇党委组织庐山区第届党代表驻镇代表及全体班子成员,组成考察团。于年10月28日对我镇新农村示范点、敬老院、垃圾中转站及新修的两条公路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考察。考察团采取了座谈和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考察,现将此次考察情况报告如下:

一、考察情况

1、敬老院:今年年初,镇政府多方筹措资金60万元,为敬老院新建了一幢公寓式宿舍。每套为四室一厅一卫,分别为两间单人间、两间夫妻间。客厅配有沙发,茶几和桌子。卫生间配有洗脸盆和坐式马桶。房间全部都是席梦丝床和组合式厨柜。新建了浴室,购置了四台太阳能热水器,由工作人员定时调式水温让老人洗澡。厨房也配置了电冰箱、消毒柜、桌椅等。现敬老院的条件比一般农户好得多,敬老院可容纳老人70余人,已入住45人。我镇谷山村罗亨海老人,孤苦伶仃,村干部多次上门,劝其入位敬老院,他一直对敬老院表示怀疑。通过村干部带他到敬老院参观,试住等现老人住在敬老院非常满意,表示再也不想回家了。我镇敬老院是全区入住老人最多,生活设施最齐全的敬老院,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市民政局准备把我镇敬老院打造成示范敬老院,在全市推广。

2、两条道路的建设情况:我镇全力配合区委、区政府打造化纤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邓桥路仅用了3个工作日,香积路仅用了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征地工作。现两条道路的路基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年底水泥路面全部铺设完毕,两条道路的建成为我镇化纤工业园区拉下了框架。

3、新农村示范点:谷山村马家门是我镇年新农村工作的一个亮点。现家家户户通了水泥路,改变了“下雨一身泥,天晴一身灰”的现象,现家家户户已用上自来水,村庄内已全面普及了沼气。农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如今已成为化纤厂工人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我镇的新农村工作在全省都是很有名的,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推广。

4、垃圾中转站:今年我镇共投资20余万元,引进了一套全国先进垃圾压缩处理系统,新建了垃圾中转站,由每日两车垃圾经过压缩处理为一车垃圾,大大降低了垃圾运输成本,改变了以前垃圾站臭气熏天,苍蝇到处乱飞的现象,现在垃圾站看不到一点垃圾,大大改善了我镇的环境。

二、几点建议

1、敬老院:我镇敬老院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变,但生活质量有待提高。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①大力争取上级民政部门的支持;②村委会要提供生活来源③发展庭院经济④接受社会捐助,特别是得到本镇内民营企业对敬老院捐助。另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要进行学习培训,特别是要进行奉献精神教育,使他们要有爱岗敬业的精神。

2、道路:随着几条道路建成,新路与老路的接口处,无人修理,望政府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对接事宜,消除安全隐患。现我镇境内道路较多,车流量也很大,建议政府要把安全问题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在各路口处设立路标,在进入周岭老集镇处督促相关部门设立警示牌或警示灯,以确保交通安全,这是我们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三、努力的方向

1、税收:我镇受历史原因的困扰,远远没有完成区下达给我们税收任务,还要加倍努力,争取拉近这个距离。

2、在大项目推进方面

今年以来,落户我镇两个重大工业项目分别投资5.5亿元的大唐氟化工和投资2000万元的九江民生铸造厂,由于各种原因,两个重大项目的进展缓慢,投产时间相继推迟了半年以上,给我镇的经济目标任务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下一步,我镇积极配合两个重大项目克服各种困难,使其早建成,早投产,早出效益,为我镇的经济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