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第一季度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1 04:30:00

镇委第一季度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三年三百”的要求及镇年初确定打好“六大战役”的工作目标,认真做好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立足农民增收,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等工作,按照这一指导思想,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到3月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拉开了“六大战役”的帷幕,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一、2012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商成效显现

一是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围绕县里发展产业,曾两次主动到浙江、江苏、河北等地区招商,保证充足的时间招商。目前,全镇共接待客商近四批次,洽谈意向性项目2个。二是健全招商引资奖惩机制。设立了招商引资引荐奖,对提供第一信息且项目落户园区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招商引资贡献奖,对引进项目的村委会,年终考评直接评为先进。三是积极引导返乡创业。注重强化服务,发挥回乡创业的连带效应,吸引更多的外出能手落户创业园。

(二)、加大资源保护力度,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努力搞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一是加大执法力度,对现有森林和荒山进行依法管理和合理经营,严厉查处乱砍滥伐等违法行为,使我镇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二是切实加强林政管理和护林防火工作,及时成立农村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认真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并严格要求各村及时鸣锣,干部按时巡逻,发现火情,及时启动森林防火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农村防火工作健康、稳步、有序地发展,防火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三)、加大突发事件预防力度,地质灾害、防汛工作稳步有序。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地质灾害及防汛工作,一方面邀请县国土资源局有关专家到我镇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另一方面要求各项工作要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及时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镇村两级干部会,让全镇所有干部认识到今年防汛、地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做到思想高度重视;二是巡查登记要到位。要求所有班子成员要深入自己所负责的水库及地质灾害点上去巡查,并做好详细的登记;三是相关机制要到位。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责任落实要到位,对由于工作疏忽造成的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四)、加大集镇建设后续提升力度,集镇形象更为完善。

围绕提升集镇形象,打造东金线上窗口,加强集镇保洁力度,不断美化、优化集体环境和形象。一是成立集镇管理委员会,聘请3名左右管理人员,制定集镇管理规则,加强集镇管理。二是做好镇便民服务中心等“三个中心”建设工程项目的前期征地、报批、规划、立项等相关工作。

(五)、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力度,社会稳定局势不断增强。定期召开镇、村干部会议,认真排查矛盾,及时化解矛盾;落实领导包案制,做到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全力抓好息诉停访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有效实现安全生产的稳定态势。

(六)、坚持用统筹发展的方式方法,政府其他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落实惠民政策保民生;全面落实良种、种粮直补等各项综合补贴政策,新农合、新农保等工作扎实推;二是抓好了春季计划生育工作。目前,春季上环任务121例,完成禁女环任务115例,完成春季二女禁女环任务3例,人流44例,计划外引产1例,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进展顺利。三是财政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同比增幅达30%以上;四是植树造林、增减挂、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他各项工作均稳步开展。

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今后,我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进一步做好工业项目推进工作

一是在前期招商引资的基础上,继续做好跟踪工作,全力促进意向性项目签约落户,努力完成“三年三百”提出的招商引资任务;二是继续发挥回乡创业的连带效应,吸引更多的外出能人回乡创业。

(二)进一步做好集镇建设工作

一是加快征地及用地拟批进度。力争4月上旬完成土地征用工作,4月下旬完成土地拟批工作。二是加快完成建设规划及工程招投标进度。力争4月上旬确定大楼及总体设计方案,5月上旬全面完成工程招投标各项手续;5月下旬正式启动招投标。6月上旬完成土地平整和土方工程;7月份正式启动主楼建设。三是继续严厉打击非法建设,坚决制止集镇规划区内违法建设现象。

(三)进一步加强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创新社会管理方法,妥善处理信访隐患问题,主动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做好家庭邻里纠纷调解及信访工作;二是坚持开门接访,落实首问负责制,每天安排一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接访,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同时实行信访零报告制度。要求各村委会每天下午5点前将信访维稳对象有关情况向驻村班子报告,做到有事报事,没事报平安。三是积极抓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加大力度检查安全隐患,从严监督企业落实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事故。尤其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采石场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遏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四)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

按照“三年在百”为要求,进一步严格规章制度,落实严厉的奖罚措施,镇党委、政府相继出台了《镇2012年度机关干部“三定”管理考评办法》、《关于印发镇加强机关干部学习教育办法的通知》等相关制度,继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使为民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

总之,我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积极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奋力完成县里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