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1 11:21:00

贯彻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工作汇报

根据3月24日召开的全县各乡(镇、场)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和安监员会议精神要求,我乡党委、政府庚即召开了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于3月27日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干部和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了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全县各乡(镇、场)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和安监员会议精神,并就我乡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的落实和安排,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牢牢抓住安全发展是第一要务,把握机遇,开拓创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认真履行政府安全生产监管主体为主线,以规范全乡安全监管工作为核心,以筑牢全乡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目标,促进基层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切实改进和加强全乡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

二、落实责任

1、成立领导小组。

为了更好的做好全乡安全生产工作,我乡特成立了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2、签订责任状。

为了使全乡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我乡与各村、乡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把责任层层落实,落实到人,防止和杜绝违章和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健全制度

1、会议制度。

建立完善工作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通报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和主要问题,研究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合约要作出决定并形成会议纪要。

2、检查制度。

建立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制度,每月至少组织两次安全生产检查,组织重大节假日和重大活动的安全生产检查,并积极督促整改落实。检查要有部署、有安排、有记录。

3、事故应急救援及处置制度。

建立事故应急救援及处置制度。编制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事故抢险救援,按规定及时、如实向县人民政府和安监局报告。

4、培训制度。

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人员和安监人员的培训制度,每季度组织集中培训,全面提高安全生产人员和安监人员的业务素质。

5、宣传制度。

建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制度。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加强对各村、乡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生产经营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坚持开展全面安全教育,认真组织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四、台帐建设

建立工作台帐制度。制定和完善各类安全生产工作台帐,做好档案资料管理工作。建立了全乡安全生产检查登记台帐、全乡安监人员管理培训台帐和高危行业从业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台帐。

五、信息报送

向县安监局每半月报送一次安全检查情况表、每月报送一次安监检查和执法统计表和全乡安全生产情况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