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25 03:08:00

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根据县委学习实践活动统一安排,结合本镇实际,月10日,镇党委召开了以“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县统战部副部长、县科学发展观指导小组组长张泽林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上,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从思想、工作方面查找自身不足,深刻剖析,深入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现汇报如下:

一、会前准备充分

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镇党委做了周密的部署。一是确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制定了较为详尽的方案。二是对全体机关党员和村干部发放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共发放56份,收回有效意见表33份。经过整理,对党委班子的意见及建议10条,对每位班子成员的意见各若干条。三是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二、成员剖析深刻

会上,党委书记李章庆就镇党委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有松懈的迹象、党性意识有淡化的迹象、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有软弱的迹象,并找出原因:放松了政治学习,放松了思想改造,放松了监督管理。

每位班子成员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查找自身不足,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评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了每位成员对自身的认识。

三、群众监督严格

为了进一步使民主生活会落到实处,此次民主生活会邀请了两名退休干部、两名村干部、四名大学生列席会议,对整个会议过程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退休干部段书记指出,党委需要在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明确目标、做好决策四个方面做足功夫,同时提出要加强对民族中小学和镇卫生院的管理。退休干部祁书记指出,党委班子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制定的制度要严格落实,对工作要有迎难而上的精神。

四、整改方向明确

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班子建设要做到七个“进一步”:进一步总结成绩,增强信心;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到位;进一步增强团结,维护权威;进一步当好表率,发挥作用;进一步严格要求,以身作则。

对工作作了总结,提出今后将从六个方面着手,认真加以整改。一是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和服务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三是努力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四是切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五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六是做好选好人用好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