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从事秘书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22 04:17:00

办公室从事秘书工作汇报

一、个人简历及工作职责完成情况

2000年10月份,我被分配到突泉县杜尔基镇政府工作,先后从事行政秘书、党办秘书等工作。2009年6月份,我通过相关考试被选调到突泉县政府办公室从事秘书工作。同年,通过笔试和组织考核,成为副科级后备干部。2010年,通过自治区公务员相关考试考核,于2011年4月份进入乌兰浩特市统计局工作。按照市统计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安排,我负责政务信息、创先争优信息报送、党建、档案管理、电子政务、车辆驾驶等工作。一年来,在局领导班子的关心下,在单位同事的支持下,围绕全局工作重点,努力增强统计业务素质和能力,着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真抓实干、全力攻坚,较好完成了局领导班子制定的个人年度工作任务和指标。

二、采取主要措施及取得成效

(一)端正学习态度,作好业务培训。作为统计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我积极端正学习态度,本着不耻下问的学习精神,以业务学习培训为抓手,以提高业务上手能力为目标,积极参加盟、市两级统计业务培训,强化自学,努力充实提高自己,做到了快速融入,迅速进入工作角色。一是积极向领导和老同志学习,充实见闻,开阔视野,增强本领,努力汲取统计专业知识,认真学习统计方法,进一步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二是主动向书本、网络学习,每天及时浏览自治区、兴安盟统计系统网站,努力学习统计专业术语和重要知识点。利用统计业务培训的契机,及时更新知识结构,进一步提高工作上心上手能力。全程参加8月份盟党校开办的公务员初任职培训课,学习做到满勤8个学时。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公务员职能职责的认识,坚定了努力做好一名统计公务员的信念。三是认真参加业务培训,重点学习统计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全年共参加盟统计局举办的业务培训2次,参加本单位组织的业务培训24次。在学习培训过程上,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4篇,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

(二)主动融入集体,强化协调配合。积极融入集体,参加统计各项活动。一是利用报表、开会、培训等契机,积极与单位领导、同事联络,尽快融入到集体当中,得到同事认可。在工作中,注意协调配合,不争功诿过。立足人秘股工作职能,先后出色的完成了人口普查、牧业普查等各项统计调查工作的接待任务。协助作好劳动力和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农作物产量调查等督查工作,做到了主动联系、提前安排,为同事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氛围。二是协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助负责同志做好软件归档工作,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并于11月底完成了资料上报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了党性观念。开展了党费收缴工作,共收取19名党员1236元党费,按时全额上交到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博爱一日捐”等爱心活动,为弱势群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做好档案工作。全力配合负责同志开展档案归档工作,出色完成了档案移交工作。同时,做好单位公章管理工作,创新管理方法,实行公章使用登记制度,详细记录公章使用明细,确保公章使用的高效和安全性。全年为各类企业申请名牌产品提供公章服务10余次。四是做好车辆驾驶工作。无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现象,做到了安全驾驶。在工作中不私用借用车辆,为单位节约了燃油开支。在车辆维修中,做到了货比三家,切实用好每一笔经费。积极为领导、同事服务,遇有特殊任务,能够做到无怨无悔,主动加班加点,努力完成领导和同事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发挥专业特长,提升服务水平。材料服务是人秘股的核心服务,在做好其他常规工作的同时,我积极发挥原来人事过秘书的特长,努力学习统计专业知识,找准材料撰写与统计专业的契合点,全力攻坚,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材料的撰写工作。一是狠抓办文的规范化和程序化管理。严把公文发放、审核关,努力提高公文质量,保证了公文制作、收发、送批的高效、快捷。全年共撰写单位公文28份,收发各级文件118份,做到了传递及时,落实迅速,确保了政令畅通。二是抓好重点材料的写作,先后起草了半年工作总结、全年工作总结等重要材料,撰写汇报材料、会议讲话等12件。三是做好信息上报工作。积极捕捉工作亮点,准确总结各项工作。全年共上报政务信息79条,被商务时报、兴安日报、乌兰浩特时讯及市政府网站采用57篇。四是做好政务协同办公系统维护工作。确保了协同办公系统全天登录在线,收发文件做到不漏不重,公文收发及时。一年来,在本职岗位上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与组织要求和领导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业务学习有待进一步深化拓展,理论学习计划性、系统性有待加强,工作精细化程度还有待提高等等,还有许多不足。今后,我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扬长避短,为全局工作顺利推进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