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上半年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9 03:09:00

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上半年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年着重于全镇的畜禽防疫工作。经过全体防疫人员的共同努力,村组干部的大力支持配合,较好的完成了全镇的畜禽防疫工作,今年上半年共防疫牲猪21945头,其中能繁母猪1003头,占应防的100%;耕牛2525头;家禽244719只;羊120只,将可发生的流行传染病毒严控在萌芽期,为镇的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安全基础,我们的具体作法是: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健康的畜禽养殖是我镇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面对新的形势,分管副镇长王天林同志在全镇动物防疫专题会上强调要求,每个防疫人员,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的搞好全镇的畜禽防疫工作,各村委会也要务必统一思想,高度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并把落实工作放在重中之重。

二、明确防疫责任,做到科学防疫

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防疫责任要求,严格按“三位一体、四到人、六达标、五不漏”,做到“免母、免小、免早”等防疫责任操作规程的要求执行,同时对全镇疫病进行监察,发现疑似此传染病例,及时报告,早处理。

各村主任为动物防疫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指派得力的专人引导防疫,真正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禽,并把动物防疫工作纳入年终村组干部工资考核,使每名村组干部都明确了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三、同心协力,和谐防疫

每名防疫员按照各级领导的要求,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在改革还不彻底的情况下,与没能聘为防疫员的同志沟通,讲明了当前动物防疫的重要性和责任要求,磋商了防疫业务技术,能够参与就参与,不能操作的同志,对养殖户进行防疫宣传,得到了养殖户的大力支持配合,村组干部引导防疫员走乡串户,边宣传,边防疫,真正做到了科学防疫,和谐防疫。

半年来,我们的动物防疫工作在新机制的运行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许多的不足,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为我镇的畜牧业健康发展站好岗,放好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