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及基层组建考察培训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18 09:39:00

新农村及基层组建考察培训工作汇报

一是看典型,学先进。

今年月8日,镇组织全镇24个村支部书记和部分机关干部就新农村及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了考察调研活动,先后考察了问安镇安阳街、金泉小区、关庙山村新农村建设、张家桥村新农村建设和当阳市河溶镇“唯东佳苑”房地产开发项目、郭家场中心社区、两河镇双龙村农民新农村示范点、玉泉办事处穿心村文明新村建设及半月镇凤凰山现代生态农业园区。考察期间,同志们认真听取了各地新农村及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介绍,仔细询问了建设过程中资金筹备,组织领导、管理方式等方面的问题,为本地新农村及基层组织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二是谈体会,找差距。

考察活动结束后,镇委、镇政府又组织了学习、交流和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的培训活动,考察人员结合本地实际,对几个考察点的新农村及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对比,总结了各考察点在规划先导、项目引领、产业支撑、组织保障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同时,找出了存在的差距,尤其是从主观上找出了思想中存在的畏难、懒散、不思进取等方面的问题,为今后全镇新农村和基层组织建设扫清了思想障碍。

三是定规划,谋发展。

各村支部书记通过学习经验,结合本村实际,以“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为方针,分别制定了新农村和基层组织建设三年发展规划,并就如何在新农村和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发挥作用作出了保证,他们信心百倍,纷纷表示在未来三年内将勇于实践、扎实苦干、树立典型、公道正派、搞好服务,做好农村致富的带头人、农民增收的引路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和“两委”班子的当家人,力争通过三年的发展,使全镇新农村和基层组织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