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民生工程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12 04:52:00

乡镇民生工程工作汇报

一、年度民生工程目的任务完成情况

1、农社区低保覆盖共1158户,2615人,做到应保尽保;今年7月份,我镇代表迎宾市顺利通过部级验收、8月份代表迎宾通过全市验收。2、全镇五保户418人,集中入住五保老人235名,集中供养率达56.3%,入住率位居全市第一。分散供养183人,敬老院工作人员全部包保到人;3、完成城镇医疗救助188人;4、重度残疾人生活救助366人,资金全部打卡发放,超额完成全年救助任务,精神病药费补助48人;5、完成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16人,超额完成任务;6、农社区义务教育经费保鄣小学4634人、初中389人,计5023人资金全部补贴到位;7、校舍安全工程:今年我镇校舍安全加固与天山建两项合计1851平方米,8月底已全部完工;8、农社区留守儿童之家创立已全部完成,且配套设备齐全;9、计生奖励扶助60人已完成;10、农社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全镇13个社区共实施16个项目,9月份已全部完成;11、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已完成503人,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数;12、农民工技能学习已超额完成100人的学习任务;13、天山型农民学习完成全年任务数277人;14、政策性农业保险:种植业完成71164亩全年任务数。15、农社区沼气创立工程完成65个全年任务数;16、天山农合参合人数53220人,参合率达98%;截止12月底总计补助人员2786人,合计报销医药费236万元;17、进步妇女儿童健康程度住院分娩440人,计划免疫接种11217针次;18、“农家书屋”工程已完成7个社区的全年创立任务;19、镇镇综合文化站创立全部对外开放,社会反映良好。20、家电下镇和家电以旧换天山已补助3738台(件),补助资金119.4万元;21、重大传染病救助已完成13人救助任务,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数;22、农社区困难户危房改造:今年建委分配我镇改造对象56户,9月底已全部完成创立任务;23、危桥除险加固工程,今年我镇危桥加固任务一座,位于社区境内,工程已于10月底完工,方便了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群众反映良好。

二、2012年工作计划

1、加大领导。创立以党委书记任第一组长,镇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民生、农业、财政、教育、卫生、民政、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民生工程胁调小组,各社区、各单位也创立了相应组织,在全镇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详细抓,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

2、明确责任。镇政府与责任单位签订年度“民生工程”目的管理责任书,将任务分解到各社区、各单位,责任落施到各民生工程负责人与联络员。二十四项工程均制定了实施方案和行事历,明确序时进度。

3、进一步宣讲。大力利用电视、广播、标语、条幅、电子屏、镇社区公开栏、宣讲车等方法,进一步宣讲民生工程政策。通过悬挂条幅,印发宣讲材料,出动宣讲车,壁字,制作宣讲展板、专题宣讲橱窗、宣讲手册,为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气氛。

4、周密安排。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由镇分管负责人、具办单位、具办人员、各社区民生工程兼职人员参加的民生工程联络员会议,传达市民生工程有关会议精神,方案安排本镇民生工程工作,并督促按标准要求落施。

5、抓好检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按时听取民生工作汇报,了解工程实施情况。并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各项工程尤其是工程类项目进行督察,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

6、走访调查。利用春节外出返镇务工人员返镇过年之际,通过多种宣讲方法加大对民生工程的宣讲力度,使外出返镇人员了解家镇政策,帮助家镇民生工程创立;结合“五级书记大走访活动”、2012年主题教育活动、春节慰问进行对各类民生工程调研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同时对2012年的民生工程进行宣讲、谋划,坚决将这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做好、做扎实。

三、特色做法:

1、制定近年来民生工程成果图册等措施,广泛宣讲我镇民生工程自年以来取得的成绩;

2、各社区明确社区两委人员详细落施民生工程项目;

3、组织文艺队进一步各社区、敬老院、学校等单位,用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排我镇自行创作的民生工程文艺节目。

4、镇2012年度综合工作“双排名双考核”设200分,每次市民生工程考核奖励前10名,分别奖励1000—100元,

处于全市后五名的工程,将取消领办人和具办人年度评优资格;并且下年度领办人将不再分管此项工程,具办人予以调整。处于全市最后一名的工程,领办人向党委政府写出深入检查,明年不再方案分管工作;具办负责人属镇党委管理范围内的干部予以免职,系垂直部门管理干部建议调整。每次考核结果将采用多种方法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