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三项工程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8 05:15:00

管理局三项工程工作汇报

市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动员大会召开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本职,狠抓落实,推进“三项工程”,全力服务我市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工作。

一是推进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工程,打造饮食用药安全消费环境。我局将紧紧围绕我市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工程,在职能调整后,全面履行餐饮保化监管职能,以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家乐旅游点、小型餐饮单位等为重点,深入开展餐饮服务食品专项整顿;扎实开展药品生产流通领域集中整治行动,从2012年2月下旬至6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四个月的药品生产流通领域集中整治行动,对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品种进行重点整治,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查处一批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为全市人民和来汴游客提供饮食用药安全保障。

二是推进食品医药产业服务工程,营造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环境。坚持以领导方式转变推动监管方式转变,把优质服务贯穿于监管的各个环节。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推行形式审查事项“立即办”、“一站式”服务和网上审批,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进一步发挥监管部门技术优势,为监管相对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加大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营造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

三是推进示范引领工程,全力提升食品医药行业窗口形象。在餐饮服务环节,推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员制度,推进量化分级管理,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餐饮服务窗口形象。在药品流通使用环节,深化“星级药店”和“示范药房”创建活动,在市区及五县培育一批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的“五星级药店”和“示范药房”,辐射带动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提升窗口形象,为人民群众和来汴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用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