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经济会议精神状况汇报

时间:2022-03-07 06:46:00

传达经济会议精神状况汇报

1月25日,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区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年全区经济工作。为认真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1月27日,我委召开了委机关和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专题传达了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全区年城建工作总体思路:着力抓好形象提升工程,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提升小街巷保洁水平、规范门头广告、创建精品示范街、突出抓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文化“五化”工程。重点做好“人、居、城、市”四篇文章,为城市跨越发展奠定基础。经济会议的召开,为年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注入了新的生机,指明了奋进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为全力推进我区城市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长效化、精细化建设步伐创造更好的平台。

二、结合实际明确任务

年,我委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管理水平,强化监管,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力争城市管理工作出精品、出亮点、出特色。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继承发扬行之有效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继续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城市管理的经验,继续发现差距和不足,继续自我加压和鞭策,开创城市管理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进一步深化体制、创新机制。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着力从创新体制机制入手,深入探讨城市管理规律,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切实发挥牵头抓总、承上启下和监督考核职能,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工作制度和程序,确保各项城管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意识,明确责任。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保持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善于抓重点、抓具体、抓成效,勇于抓难点、抓热点、抓矛盾点。用更大的决心、更新的观念、更大的气力、更大的措施,进一步加大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