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专职员四抓四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1 07:52:00

社区专职员四抓四强工作汇报

近日,区在具体完成村级组织“转并联”变革的根底上,专门制订出台了社区专职任务者步队建立“一个定见和两个方法”,以社区专职任务者步队建立为重点,经过抓龙头、强班子,抓培训、强学用,抓鼓励、强保证,抓审核、强绩效,具体深化城乡社区特殊是乡村新社区建立。

一、抓龙头强班子,选优配好干军队伍。该区以选优配好社区专职任务者为目的,鼎力增强社区班子建立。一是合理确定职数。依照每400户装备一人的要求,每个社区专职任务者职数普通为5-9人,规划特殊大的社区或示范社区,经组织、民政部分同意后,可恰当添加。二是拓宽选拔起原。除了从街镇(功用区、部分)下派之外,该区还从各村居两委成员、村聘人员、大学生村官、外口协管员、劳动保证员(协管员)中择优聘用局部社区专职任务者,缺乏局部由区里一致向社会考录分派。三是选优配强班子。经过上级遴派、组织推举、挂牌招才等多种方式,从街镇(功用区、部分)下派优异干部担任社区专职担任人(社区党组织书记、管委会或居委会主任)。鼓舞有前提的社区引荐物业治理公司优异党员作为社区党组织成员候选人,引荐优异大学生作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积极推进社区党组织“两推一选”、“公推直选”和社区居民委员会直接选举,倡导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穿插任职和书记、主任“一肩挑”。

二、抓培训强学用,提拔步队全体本质。把教育培训做为主要路子,学用连系,起劲提拔社区干军队伍全体本质。一是树立持续教育准则。履行持证上岗,春秋在40周岁以下的社区专职任务者均需参与“社会任务者职业程度测验”,对获得助理社会任务师、社会任务师证书的专职任务者,辨别赐与每月150元和300元的津贴。鼓舞参与文明学历教育,到2015岁尾,35周岁以下、未获得大专以上学历的社区专职任务者不再续聘。二是执行分级培训准则。社区专职担任人由区级担任培训,其他专职任务者首要由街镇(功用区)担任培训,每位社区专职任务者每年累计集中培训工夫不少于20个学时。三是立异培训方法办法。加大互动式教育力度,鼎力履行体验式培训,经过组织培训、进修调查、现场观摩、经历交流、专题讲座、理论磨炼等多种路子,进一步进步社区专职任务者把握运用现代办公伎俩、言语文字表达、调停矛盾、任务应变和社区实务等方面的才能。

三、抓鼓励强保证,激起干部创业热情。经过进步待遇,强化保证,鼓舞竞争,不时加大鼓励保证力度。一是强化政治待遇。下派的社区专职担任人,原中层干部的在岗享用副科级待遇;担任副科长级满2年的在岗享用正科级待遇。对在社区任务10年以上的社区专职任务者,赐与一次性的声誉津贴并颁布声誉证章。还,积极引荐优异社区专职任务者担任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二是进步工资福利。下派的社区专职任务者享用每年1至1.5万元的下底层任务补助。非下派的社区专职任务者除享用“五险一金”外,准则上每年正职、副职和其他专职任务人员工资福利待遇辨别不少于4.5万元、4万元和3万元。社区专职任务者的休假、省亲假等准则依照国度对企业的有关规则执行。三是引入竞争机制。施行“赛场挑才”,2014年,从在岗享用正科级、副科级待遇满2年的下派社区专职担任人中,各选拔35%左右本质优异、业绩凸起的,辨别确定为正科长级和副科长级。2013年至2015年,每年从社区优异专职任务者中定向考录街镇事业编制干部8名左右。

四、抓审核强绩效,健全任务评价系统。审核后果与奖惩挂钩的准则,执行具体审核,凸起任务实绩,强化责任追查,进一步健全社区任务评价系统。一是注重方法办法。执行班子审核和个别审核相连系、平常审核与年度审核相连系、群众评断与组织考评连系的办法,引入群众称心度评价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美社区任务评价系统。二是强化后果运用。审核分优异、称职、根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审核后果作为续聘、解职、奖惩、调整岗亭的根据,对不称职的作废昔时考成奖并予以诫勉或调整岗亭,对延续两年不称职的予以解职。三是执行责任追查。惩办与教育相连系,对未能按期完成任务义务,或执行上级指令不力,以及其他违背社区治理规则,形成任务贻误等结果的社区任务人员,视情节轻重接纳责令其书面反省、传递批判、训诫说话、解职等责任追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