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社区帮扶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1 04:32:00

物价局社区帮扶工作汇报

2012年上半年,为深化推进“党旗耀社区,三城同创立”社区共建共创和“三知三实”服务群众活动,市物价局、市旅行局帮扶工作组在州区委区县政府、三街党工委和坪社区居民党总支的指导下,依照共建创立要求,积极自动的开展工作,现将社区帮扶工作申报如下:

一、上半年帮扶工作状况

1、开展了节日走访慰劳。经过与社区的沟通协调,在社区的统筹安排下,春节、端午节等节日时期,辨别走访慰劳了社区五保户、坚苦户等弱势群体,并为他们送去食物及慰劳金,力所能及的协助坚苦居民群众处理一些实践问题,使其深感党组织的关怀和暖和。

2、进行了新对联欢。在州区委区县政府、文山党工委的指导下,与社区干部群众一道进行了新对联欢会,经过联欢,进一步与干部群众添加了情绪,推进了共建创立活动的开展。

3、参与了党日活动。积极开展驻区单位机关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探究研讨坚持党员教育联抓、思想工作联做、公益活动联办、贫穷对象联帮、工作特征联创工作机制,一起指导协助社区党组织坚持健全各项规章准则。6月29日,为庆贺建党89周年,市旅行局党组、市物价局及坪社区党总支一起开展庆七一活动,组织社区局部党员赴县将军公园、文天祥留念馆等赤色景点观赏学习,承受革命传统教育,并观赏了县城市展览馆,阅读了县城区新貌及市城南新区建设状况,让社区党员们充分感触到施行决战两区后中心城区一日千里的新转变。

4、摆开了“感触上海世博、体验旅行”旅行进社区宣传周活动的帷幕。6月上旬,市旅行局结合市物价局、井冈风情游览社,在坪社区开展了“感触上海世博、体验旅行”旅行进社区宣传周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世博旅行线路产物,引见观看世博会、购置世博会观赏门票的办法等,向居民分发世博旅行宣传材料,与此还,向社区居民展现了引见“红、绿、古”交相辉映、独具特征旅行资源的图片,让居民能更具体地调查旅行并参加到旅行中来。市旅行局局长朱新堂、副局长段小华、副调研员张翊俊,市物价局郭天鹏主任、文山街道张书记等指导特地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5、扎实开展了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宣传月活动。依据市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市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宣传月活动方案》(综治办字[2012]3号)的通知要求,市物价局、市旅行局立刻行动,精心部署,深化坪社区开展了方式多样的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宣传月活动。3月20日,安排了20余名工作人员,到坪社区设立了宣传点,紧扣“创立安全小区、共建和谐家园”,“社区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主题,开展了针对性、适用性强的宣传活动,重点向社区居民宣传了《社会治安综合管治综合问答》等司法律例常识,并分发宣传材料200多份,对居民提出的20多个疑问问题进行了具体地解答,遭到了社区居民的统一好评。

6、积极协调做好社区棚户区革新工作。市物价局、市旅行局针对棚户区革新的实践状况,进一步健全社区组织机构,坚持社区各项工作准则,果断贯彻和落实市委市县政府关于棚户区革新的指示精神,保证棚户区革新工作顺利进行。此次宝华楼棚户区革新拆迁597户、面积43300平方米,我们在宝华楼棚户区革新的进程中,一是对居民做了很多的政策宣传和拆迁革新协调工作;二是积极组织人员做好经济合用房和廉租房的审核、申报工作;三是积极协调争夺市房管局在宝华楼棚户区革新开发建设中为坪社区无偿供应300平方米办公用房,此项工作仍在协调之中。因为各项工作准则的落实,到当前为止宝华楼棚户区的拆迁工作未发生一同集体上访事情。

7、多方筹措资金,协助社区处理实践问题。七一前夜,为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市旅行局下拨坪社区帮扶资金1万元,用于社区党总支添加党建工作硬件设备、组织开展党员活动、主要节假期走访慰劳宿疾党员和特困党员等党建活动开支,处理了社区党建工作经费严重,难以开展活动这一突出的瓶颈问题。本年2月份,经过市物价局多方努力,在市直有关部分的支持下,为坪社区筹措了共建共创帮扶资金5万元,逐渐缓解社区办公用房、活动场合严重的场面,尽量为社区办公、群众生活供应便当。

二、下步帮扶工作计划

为更好地开展“党旗耀社区,三城同创立”共建创立活动,高规范高质量完成社区帮扶的工作任务,依照市委、市县政府的要求,结合工作组和社区实践,更加扎实稳步地推进各项工作。

1、进一步落实市委、市县政府新一轮社区共建创立的目的要求,加大力度、明确任务、克制松劲畏难心情,做好社区共建工作,想方设法为社区办实事、办妥事。

2、帮扶工作组在社区帮扶共建工作中,注重协助社区打好基本、增强服务,让社区走上运转有序、良性循环、自我发展的道路。

3、切实关怀协助社区内的五保户、特困户,常常调查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要求,全力协助他们处理生活中的实践坚苦,使他们生活程度不下降,感触党和组织的暖和。

下半年我们将乘势而上,奋力拼搏,继续扎实做好社区帮扶共建工作,一起创立示范社区,把坪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