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入户帮扶农民增收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1 03:42:00

干部入户帮扶农民增收工作汇报

现将我镇百名干部进村入户协助农民增收活动汇报如下:

一、镇上安排部署状况

依照活动安排,此次活动从3月19日开端到岁尾完毕,共两个时间段,应用2个月左右时间集中开展工作,第一阶段从3月下旬至4月下旬,逐户填写农户增收方案和帮扶办法,并协助农户落实好产业发展任务;第二阶段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首要是对各村组全年工作任务完成和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办法落实状况进行具体督促检查,协助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其他时间段要求各工作组每月至少进村入户开展工作1次,时间不少于5天。会后,在由县上22名工作人员构成的工作队的基本上,镇上又抽调19名干部混编成8个工作组立刻奔赴各村开展了工作。

二、工作组进村开展工作状况

各工作组进村后,结合各村实践,采取灵敏多样的方法办法,扎实开展协助农民增收工作,遭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一是召开党员干部会、群众大会,普遍宣传各项政策。各工作组到村后,辨别对村“两委会”班子成员、党员、33个村民小组召开了宣传发动会,率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心一号文件、党的十七届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相关内容及县委、县县政府关于扶持山茱萸、板栗、生猪三大产业的奖励政策,使党的各项惠农政策众所周知。

二是依据各村实践,协助制订发展方案。各工作小组到村上今后,增强组织指导、严厉工作规律,深化到田间地头,一一走访农户,普遍宣传了中心一号文件及县委、县政府对三大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并在寻求大家增收致富进程碰到的问题和坚苦的基本上,依据各农户的发展志愿,逐户填写了年农户增收项目方案表,协助制订了具体的发展规划。还依据各村的实践状况及“升级晋档、科学发展”的规划,在原有发展的基本上制定了具体的增收规划,为各村的发展明确了思绪与偏向。

二是紧紧围绕三大产业发展,为农民群众供应技能协助。驻村工作小组队员白昼协助群众给山茱萸剪枝和板栗嫁接,有的还深化田间地头协助群众干农活,调查群众急需处理的问题。县运管站协助发展猪苓栽种示范户1户,督促2户山茱萸和板栗栽种大户做好救援管护和新园开发工作,村积极发展养猪大户,协助养殖大户建筑圈舍。在县局的率领下,村全村12名村组干部及养殖示范户到观赏学习养猪产业发展,并为发展猪苓栽培100平方米;在县计生局的协助协调下,县兽医站、县农技站的专业技能人员深化村,现场为村民解说养猪技能、板栗、枣皮嫁接技能,遭到村民的遍及好评;县委办为村捐赠2000株核桃苗,核桃规范建园60亩,全镇8个工作组共38名工作队员自进村开展工作以来,都能依照县上的要求扎根乡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没有一人擅离工作岗位,没有发现宣讲队员违纪违规景象,在群众中坚持了优越的干部形象。

三、各项工作完成状况

在各工作小组的帮扶下,全镇各项事业均获得了必然的发展。

一是基本设备前提获得增强。完成便民桥1座,协调停决建设资金1万元。施行了建设项目,恢复村一组浇灌堰渠1000米,协调修复资金2万元。

二是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完成了山茱萸规范栽种610亩,新建板栗示范园1000亩,野生板栗嫁接1600亩。全镇豢养生猪5245头,发展50头以上生猪养殖大户15户。新增适生中药材面积310亩。

三是灾困群众生活获得改善。在各工作组的帮扶下,共为各村灾困群众捐钱3960元,过寒衣物100余件,过冬棉被4床,折合人民币2400元,捐赠500袋食盐,7袋大米、7桶食油,慰劳坚苦群众20户,为灾困群众改善了基本生活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