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公司五为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1 12:43:00

能源公司五为活动工作汇报

在创先争优运动中,铁法动力公司党委容身实践,立异运动载体,在广阔党员中展开了“五为”运动,即我为平安排隐患、我为出产抓要害、我为群众解忧难、我为党旗添光荣、我为增效做奉献,并对“五为”运动内容进行细化,凸起理论特征,指导党员容身岗亭争优异。

环绕“我为平安排隐患”,展开了党员平安前锋“三项举动”。即党员星级平安责任区的攀升举动、党员平安值岗的管护举动和党员平安出产创记载的英雄举动。还,树立并完美了“三项举动”考评细则,执行月评月奖,激起了党员抓好平安出产的责任感和声誉感。全公司共树立党员平安责任区1296个、党员平安前锋岗847个,在党员率领下排查平安隐患8400余个。出产矿井单元还把党员平安值岗归入到全矿信息化治理系统,完成了隐患处置闭环治理。

环绕“我为出产抓要害”,施行了党员示范表率“三项工程”。即科技立异工程、攻坚克难工程和“双培双带”工程。为党员争优异建立了平台,激起了党员争优异的热情,使公司上下构成了“思维醒悟最高的是党员,营业才能最强的是党员,任务业绩最优的是党员,声誉奖励最多的是党员”的一致共识。“三项工程”施行以来,党员先后完成科技立异工程167项,创效6087万元;有180名岗亭技能妙手参加党组织,有226名通俗党员成为专业技能人才。

环绕“我为群众解忧难”,强化党员喜欢心帮扶“三项办法”。即公司所属单元副总以上党员指导干部“一对一”帮扶办法,科级党员干部“二对一”结对帮扶办法,树立喜欢心超市。在结对帮扶运动中,党员指导干部累计为坚苦员工捐钱54.4万元,解难题、办实事817件。在喜欢心超市中,党员带头为坚苦员工捐赠衣物、家电等生涯用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环绕“我为党旗添光荣”,树立党员榜样效果“三个形象”。即在党员的平安帽和任务服上印制“共产党员”标记,使党员亮身份;在出产岗亭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前锋岗”等标记牌,使党员做表率;在全公司宣传了苦干实干的矿山铁人马忠生、全国煤矿十佳班组长郝忠权、播撒阳光的师德模范付玉芝等一批党员进步前辈典型,使党员树形象。

环绕“我为增效做奉献”,展开党员立异创效“三项运动”。即党员岗亭增值运动,连系正在展开的精密治理推进年运动,进一步明白党员在精密治理中的凸起效果;节支降耗“百万万”运动,从节省一度电、一滴油、一滴水等小事做起,修旧利废,使党员每月节支降耗到达一百元、党小组到达一千元、党支部到达一万元;我为企业开展献一计运动,指导党员为企业开展提合理化建议和“金点子”。运动展开以来,党员共为公司提有价值的建议达5800余条,为岗亭增值、企业增效、员工增收做出了积极奉献。

铁法动力公司党委展开的“五为”运动获得了上级的承认。在2010年,全省煤炭行业和全省国有企业展开创先争优运动座谈会上,公司党委还作了题为“以五为运动为载体,深化展开创先争优运动”经历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