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计生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2-24 10:54:00

科技局计生工作汇报材料

依据区2012年度区级各部分、综合管治部分人口与方案生育工作要点布置,现将我局2012年上半年方案生育工作扼要汇报如下:

一、高度注重,常抓不懈。

1、看法明确。局指导在接到区人口和方案生育局关于印发《2012年人口和方案生育工作要点》(人计发[2012]24号)文件后,立刻召开指导班子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化学习了文件,高度一致了思想和看法。全局上下一致以为,2012年是我区确定的人口计生工作“落实年”,是具体履行人口和方案生育工作新机制建立的关键年。创立国家方案生育优质提高前辈区是本年方案生育工作首要目的,努力不变低生育程度,促进人口平衡和人的具体发展,提高出世人口本质,强基固本夯基本,创新思绪促发展,具体提高人口和方案生育工作全体程度,一直是当时和往后一个期间方案生育工作首要任务。我们必需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依照区委一届九次全会的计谋布署,深化学习有关文件,具体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实坚持抓人口就是抓经济的思想,全力推进方案生育工作变革与创新,为建立四强新区发明优越的人口情况。

2、组织健全。有分担指导,有兼职计生专干。工作有专人负责,常抓不懈,做到状况清,基础明,材料完好。

3、工作常常化、准则化。坚持执行主管指导常常干预,计生专干常常抓。计生工作月有报告请示,季有状况,半年有总结。局务会每季度研讨一次计生工作,一直把握计生工作不吝啬向。

二、基本状况。

我局现有干部职工26人,个中男15人,女11人,已婚育龄妇女10人,已采取办法10人。个中:上环10人,男人15人,其妻均已采取办法。无一例方案外怀孕和方案外生育,持证生育率达100%,方案生育率达100%,干部职工晚婚晚育率达100%。

三、认真开展人口方案生育宣传工作。

为了认真落实中心《决定》精神,宣传贯彻国务院《活动人口方案生育工作条例》和省、市《活动人口方案生育工作条例》,营建有利于活动人口计生治理的优越气氛,我局对计生政策宣传工作做了认真的布置和布署,实时召开指导班子会,认真传达、体会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局实践,充分应用开展的各类宣传活动、培训班,普遍宣传计生政策,坚持执行方案生育荣耀、违背政策生育可耻的理念,营建守法荣耀、违法可耻的优越言论气氛,并积极协助所联络的乡街开展各项宣传工作。

四、认真开展“三查”工作。

积极与区计生局、韦曲街办联络,将布置全局已婚女干部、职工在计生服务中间进行“三查”,认真落实“三查”工作。

虽然我们做了必然的工作,但与区方案生育工作的要求还有必然的差距。本人半年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方案生育工作宣传,提高治理程度,具体完成全年方案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