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宣传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13 09:07:00

信息办宣传工作汇报

年以来,信息办在委、政府的领导下,密切联系情和部门工作实际,全体工作人员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幸福”。在具体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务实创新的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

“之窗”是我新闻信息的权威网站,作为扩大公众知情权和参与权、展示政府执政为民和亲民爱民形象的重要载体,“之窗”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传播快、范围广、内容多等特点,每天更新充实新闻信息,准确及时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身影反映出去,把经济社会建设成果反映出去,做到网上有文有图有视频。网站开辟了走进、影音、今日、政务公开、招商引资、旅游天地等栏目,包揽了有关经济、社会、生活及各类社会信息资源。截止月日,信息办更新网上信息2200条以上,制作宣传专栏33版,网站月动态信息更新量达到了350M,访问量累计突破70万,外投的新闻外宣稿件,被省级媒体采用30条,被市级媒体采用120条,使“之窗”成为一个集新闻性、政策性、知识性、服务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网站。同时,开发建设了“党建”、“农牧业信息网”、“科普网”等网站,使全的网络对外宣传平台正在由单一的网站向网站群快速推进。

二、完善新闻平台建设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网络功能,降低运行费用,实现资源共享和网络安全,避免重复建设,我今年投资6万元更新了网络平台接口设备一台,解决了日益突出的网站访问量不断增加和网络处理能力较弱的矛盾,为新闻信息系统的运行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可扩充和先进的物理及技术环境。月份投资5万元购置了红外电子触摸屏,方便各界人士快捷查询相关信息,为开辟了一个对外宣传的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