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加强价格宣传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09 09:17:00

县加强价格宣传工作汇报

一是建立健全价格机制。

今年初,投入元资金,对县物价信息网进行全面革新,独立租用网络服务空间,申请域名,就重大价格政策制定宣传方案,对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价格热点问题,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报刊等媒体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及时公布价格监测情况、物价部门稳价措施,有效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

二是实施价格听证制度。

对涉及到公共服务收费事项举行公开听证会,邀请政府部门、县人大、县政协、新闻媒体、经营者及消费者代表参加听证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既保证价格改革措施顺利实施,又切实维护各方利益,确保不因调价问题而影响社会的稳定。

三是加强明码标价示范街建设。

对古城区内涉旅商品和服务行业的明码标价行为进行规范整顿,逐门逐店登记备案涉旅商品和服务价格,发放明码标价、禁止价格欺诈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向596家店铺免费发放商品标价签余张,并配合“百城万店无假货’’和“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将古城内道门口—东门城楼段建成“明码标价示范街”,营造文明旅游消费环境。同时,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对古城区客房和停车服务价格实行临时最高限价,有效平抑了酒店宾馆客房、停车等服务收费价格过度上涨,确保了凤凰旅游秩序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