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顿情况总结

时间:2022-01-12 11:11:00

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顿情况总结

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办公室:

月20日,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在对我县创建“平安畅通县区”工作评价验收反馈中指出我县道路运输行业存在部分安全隐患后,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政府主要领导责成县政府分管领导立即对存在隐患落实整改,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迅速召集县交通、安监、交警、运管等部门和有关运输企业负责人专题研究,对存在隐患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现将有关整改情况反馈如下:

一、关于运输公司安全隐患问题

1、责令运输公司立即停业整顿。由县交通局牵头,县交警、安监、运管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工作组进驻运输公司。工作组对企业的各项制度及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完善规范企业各项制度,并对照平安畅通考评情况反馈中提到的隐患进行认真分析,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逐一整改到位。

2、针对货运车辆未及时进行日趟检情况,要求运输公司严格按照《省交通厅转发省运管局关于省营业性道路货运车辆建立日常检验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闽交运安[2005]18号)规定,认真做好车辆日常维护,督促驾驶员细致做好行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安全检验工作,并认真做好安全检验记录,并签名确认。

3、督促运输公司完善GPS监管工作,完善制度,建立监控记录,确保GPS运作正常。对不能正常运行GPS的车辆(闽H2月89)立即责令其停运,并停放到指定的停车场。对驾驶员及相关人员进行GPS等各项业务学习培训。

4、举一反三,要求全县所有运输企业在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规范检查项目,规范工作程序,切实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签字。同时要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工作,对应急演练要有计划、有成效、有总结、有汇报,并做好资料存档工作。进一步做好工作人员从业管理工作,严格从业人员资质,切实做到各岗位人员持证上岗。

二、关于武夷交运光泽分公司汽车站安全隐患问题

1、鉴于该车站多年来不能及时配备危险品检测仪情况,县政府指定由县交通局立即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并以书面形式向市交通部门上报请示件,请求市交通局、运管处与省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联系、协调,督促其尽快为光泽分公司配备危险品检测仪。据了解,省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已承诺在今年底前为光泽分公司将检测仪配备到位。

2、针对汽车站内管理混乱情况,县政府责令光泽交通运管部门对其加大监督力度,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等相关规定,加强站内管理,确保旅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