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合社发展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06 03:35:00

农合社发展工作汇报

大部分合作社没有能力实施标准化生产,3规模小、技术含量低。农民合作社在技术上也存在着不少制约。由于缺乏相应的技术指导。所生产的产品还很难达到国家无公害农产品标准,直接影响到市场竞争力的提高。

一、农民专业合作社数据分析

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发展31户,2011年。比去年同期增加5户,涨幅为16.1%出资额5949万元,同比增长139%截止2011年12月23日,县实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27户,出资总额合计11892.4万元,成员总数2909人。

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特点

种植业和养殖业,1行业分布比较集中。县农民专业合作主要集中在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并且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截止12月23日,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事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业20户,种植业61户,养殖业46户,分别占农民专业合作社总量的16%48%和36%。

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出资总额118924.4万元,2出资方式以货币为主。截止12月23日。全部都是货币出资。

出资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合作社114户,3投资规模稳步增长。从合作社规模划分情况看。比上年同期增长40%,占合作社总量的89.7%。

三、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原因

使种养殖大户前来办理专业合作社。二是县的农业种养植业已具备一定规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快速增长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各乡镇政府广泛的宣传动员及扶持政策的落实。合作社这种农民自主联合的法人载体有效解决了农民单兵作战的产销模式;三是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发挥系统优势,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农业部门、工商部门、税收部门都给农民专业合作开设绿色通道,方便农民专业合作社办事,减免各类费用,多方面的扶持促进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迅速发展。

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中存在问题

没有切实履行章程规定的职责,1内部运作机制不规范。一是组织机构运作不规范。日常活动不正常。二是民主决策机制不完善,制度不健全或不严格执行,农户利益得不到有效的保障。三是财务制度不健全,多数专业合作社未建立财务管理制度。

范围窄。合作社在农产品的销售、加工、运输等方面的合作相对较少,2合作层次浅。即使有合作也并不密切,存在着不规范和随意性,缺乏共同利益目标,合作社的作用未得到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