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主管年度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6 03:49:00

酒店主管年度工作汇报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2011年有过去了,在这2011年里,在度假村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财务的一切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企业的变化日新月异,管理在逐步完善,就我自身也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获益匪浅。

我们谁都不希望自己是是一个静止不动的平面,而是一个不断向前奔赴目标的人。素以,我们就给自己不断的树立目标,这就需要我们养成事事有计划的好习惯。时间证明,这种习惯的形成有利于我们目标的实现,更有利于我们工作的顺利开展。比如:我们财务的前提收银来说,我们总是培训他们在客人结帐的前一天晚上把客人消费的所有账单核对一遍,不明白或不清楚的及时和各岗位协调,确保客人帐务的准确无误。那么,客人字第二天结帐的时候,如有不明白的就可以一一解说,这样会为客人节省不少时间,从而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2011年里,我们财务部在这方面做的不错,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争取做到更好。

众所周知,2011年里,为了迎接星级评定,培训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财务部因为员工的流动性比较大,业务水平参差不齐,所以对于培训也是常抓不懈,我们主要根据员工的工作经验和实际情况推出相应的培训措施,同时也推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服务。比如周末,前台收银结帐的人会很多,这时,我们可以把客人分成两类:团队和散客。团队客人多,查房时间比较长,我们可以先和会务组对账,让他们利用等待查房的时间核对账务,散客查房相对团队时间会短,利用这个时间,我们可以为部分散客结帐。还有,就是在有客人等待的时间,培训我们的收银员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状态,我们可以在等待查房的时间里让部分团队填写意见反馈表。在等待的时间里,客人会仔细反复的观察前台以及大堂的环境或服务员的状态,所以每一个细微的地方或动作都要注意到位。当然,不断提高员工业务水平,提供快速服务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以后我们部门会在这方面继续加强。

另外,在做自检自查工作的过程中,发现因为收银员的工作是收款,需要客人付款,客人在消费是非常高兴,到付款时有些客人故意刁难收银员,在自检自查时发现员工的情绪不稳,但由于个别收银员影响了财务的整个形象,我主动做了员工们的思想工作,要求员工必须实事求是,只要内心无愧,就一定能够证明自己的清白。自检自查不仅能发现员工的不足,同时也能发现他们的优点。比如:在游泳馆、中餐、保龄、歌厅等岗位进行测试,未发现不良现象。我们财务的口号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到内心无愧于企业。对发现的问题不定期的进行重复检查督导,让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提高思想境界,真正让员工感受在度假村工作生活身心健康,没有虚度年华。

其次,我部在卫生和安全方面也做了多次培训,安全方面重申了不得随意给客人换取过多的现金、各岗位不得存放现金过夜等问题。还有消防知识的培训。卫生方面,要求员工除了维持好工作区域的卫生外,对自己宿舍也要认真打扫,为他人也为自己创造良好的工作以及生活环境,确保员工的工作、生活质量。

人生能有几回搏,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化思想为行动。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一起描绘出未来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