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咨询主管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6 03:46:00

教育咨询主管工作汇报

-我个人认为,中心要想从这些教育培优市场存活下去并且发展壮大,我们有四个战略要完成:

第一:明确方向:

明确方式就是从新审视我们的自身定位,包括评估环境的变化,新的收入增长计划,收入增长的途径三个方面。

从武汉现在这个市场,我个人是认为现在是处于一种胶合混乱的状态,也就是说大班关系硬的继续维持,而一对一做的好正在扩大规模。新的机构又不断的创建。整个市场处于一个胶合换乱的状态,在这种环境中我们要想脱颖而出,我认为对我们自己的自身定位是首要的!我坚信: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将是以后培训体系的潮流。那么到底什么是一对一个性化辅导?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的含义就是:一个老师给一个学生授课(一对一),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学校,成绩,家长期望,孩子性格等)有目的,有计划的针对性授课。起到以点破面的效果。个性化辅导的核心并不是一对一的形式,而是在于对学生的针对性的授课。这个针对性不仅仅是知识的针对性补习,还有就是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以及家长对于学习的各种认识的转变。应该说一对一个性化辅导部仅仅是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种学习的理念,总结的说就是:因材施教!

也正是基于这一点,我们来审视我们自身的定位。我们到底想做什么样的教育?这个不是由我来定位的,而是要余老师您自己来确定。因为如果您不能确定这个方向,那么我们中心后面的一系列的规定和动作都将受到影响。

如果我们坚定不移的去做一对一个性化辅导,那么我们的环境变量就必须要有一定的基础,我们的教室就一定是要一对一的隔间,就一定要配别自习室和相关丰富的书籍。就一定要配备理科的辅导员来辅导学生。更一定要有良好的知识水平和教学水平的教师,我们的校舍地址就一定要离学生家里方便等等。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环境变量。那么这些变量都将受到我们自身定位这个战略决定.,(在这里我想说明一下的就是:不是我们非要把教室格成隔间,而是因为我们确定了个性化辅导这个战略,而这个战略要求我们进行硬件上的配备,所以我们才经行隔间的处理。而这个时候不是我们去考虑怎么省钱的问题。有些钱是要省,有些钱省不得。在这里我觉的只是其中一个例子)

明确方向不仅仅反映在硬件上,更是反映在软件上,而软件上的东西就是我们最核心的部分。但是每个人想法和看待事情和处理事情的方式,方法都不一样,软件就像电脑程序难免会有冲突,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就是考验我们管理能力的问题。

明确方向是首要的,清晰,明了的确定公司的定位将使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有了根基!

第二:构建能力

构建能力具有三个方面,首先是公司要建立相匹配的核心能力,确保能力要素与战略的一致性,培养或获取所需要的能力。反射到公司具体工作上就是公司在实际工作中的谈判能力,话术能力,危机处理能力等等。其次,企业需要不断完善组织的管理模式,包括完善组织于管控,完企业绩效管理体系等。再次,优化运营模式,包括优化内部运营流程,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有利于增长的企业基础框架。

这个环节是我们现在公司问题最多的环节,那我们就一个一个的来谈谈所出现的问题。

1.电话时长不能达标:根据目前的数据统计,2小时可以作为我们考核咨询师业务能力的一个标准。现有的咨询师经过培训能完成这个标准。(这里我要声明的是:标准是企业的最低要求,是每一个留下了的员工必须达到的。没有达到说明不适合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做为硬性的标准,每天必须打够2小时通话,没有完成就加班直至完成。不能达标的就开除。在细节上控制开始电话时间,从早上9.00,下午2.00准时开始打电话,避免时间的浪费。从薪酬上进行鼓励和考核,对于完成电话考核的基础上,总通话时长最多给予奖金鼓励。通过这三方面来解决这个问题。

2.咨询师谈判能力不足:对于这个问题前期只能先放一放,让有经验的咨询师先谈判,确保业绩的完成,其他咨询师可以旁听。我的设想是1月中旬以后的家长就让咨询师自己独立去谈,掐断他们依赖教务的源头,这样有了压力他们成长更加快速。有了依靠,他们总是成长缓慢。

3.尾款回收:从制度上作出规定:教定金想试听的预交课时费。全款的给予三次选择老师机会,不满意的课时不算。家长全款没有到位的,工资上不予提成的发放,直至全款交清后。

4..员工福利:对于肯于长期在公司工作,工作态度优秀的员工,适当的给予奖金的的鼓励,从物质上多多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在住房时给予正式员工双休和房屋补贴。

5.工作流程:年后开始书写工作手册,从制度上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范围。便于员工的管理和工作的监控。

6.核心管理层的建立:对于公司的发展,全靠老板一个人是不行的,要努力的让员工去发挥他们的特长,我个人建议对于优秀的员工要给予他们高出别人的待遇或者特殊奖励。明确用人的原则。只要是给予公司做出了贡献,公司都会回报给那些人,也许钱不多但是确实对员工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如果老板你有足够的魄力,那你就尝试着把1%——10%的股份拿出来作为重要贡献的奖励。我相信拿到这些股份的人会把公司当成是自己的事业,你觉的他们还会去偷懒吗?

三:快速行动:

从我本人的角度来看,我是非常讨厌拖拉的工作作风,无论是审批东西还是解决问题。我希望以后建立一套体制,遇到任何问题能够在一周之内就得到答复。让工作得到上下的充分的疏通,让问题成为我们成长的垫脚石而不是阻止我们前进的绊脚石。

四:角色的转变:

我一直有一个观点:一个公司的老板,如果你想把企业做大,那么你就要学会隐藏和放弃,隐藏的是您的脾气和态度。因为对于一个创业期的公司,老板强大的自信将是公司的指示灯,它将给予员工非常巨大的安全感。老板和员工的关系一定要是融洽。及时是遇到发火或者严重的问题也应该是主管去处理,这个就是放弃。老板掏钱请了主管就是为了让他们解决问题,面对压力。如果什么事情老板都去解决了,什么事情老板都要自己做,那主管就没有必要请了,因为你请的不是主管,只是个执行你任务的秘书。我个人建议年后的时候,余老师您就尝试着一个星期,一个月这样不来公司,您看看公司是不是正常的运作,是不是非要老板在?如果有一天即使你不在公司,公司照常运作,甚至更好。恭喜您!全世界五百强的企业都是这个模式!

最后,我用一句话来总结我的工作报告:

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我才去坚持,正是因为有了坚持我们才有了希望。不是因为我们赚了钱再去投资,正是因为我们要赚钱,所以我们才去投资。不是因为企业做大了才变成的专业,正是因为他们专业,所以他们才会做大。人才不是因为赚高薪才来公司,正因为公司给予了高薪才留住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