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副井长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6 03:03:00

煤矿副井长工作汇报

一、提高综合素质,狠抓政治学习,提高工作能力。

学无止境。新事物、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要跟上这日新月异的时代步伐,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不断充实提高,完善自我,只有通过不懈的学习,才能扎实地搞好工作,为此,我不断从实践中学,从书本中学,也自觉向班子成员同事学。一年来,我有选择地学习了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写下了读书笔记,使自己的理论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升华。同时我还学习了经营管理等多科知识,坚持不懈的学习,使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从而为做好分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知识基础。

二、围绕工作中心,狠抓经营管理,提升管理质量。

一年来,在井党政的正确指引下,制定完善了各种考核机制,密切配合区队部室的工作,使各项工作得到有序的开展。主要做了以下几点工作:

1、工资分配:进入2010年,按照矿下达的工资分配指标,我们根据本井实际情况在年初测算的基础上于5月份对区队、科室进行了工资调整,在运行中根据个性问题,结合实际生产条件分别在8月、10月两次对两个采煤队的工资进行了上浮调整,解决了存在的实际问题,鼓舞了广大干群的土气,稳定了职工队伍。

2、在人员档案管理上,按照上级的要求对全井人员进行双定精简,建立了电子档案,对652名职工的医疗手册进行编码上报,为279名职工办理了企业年金,对698名外来工的合同进行排查,完善了各种资料,为用工管理奠定了基础。

3、材料管理:根据矿年初下达吨煤费用指标,结合本井实际,在井下生产条件复杂的情况下,分别制订了吨煤和米巷定额费用,要求主管部室严格考核执行100%奖罚。在矿提出战危机保增长决战后七个月指示精神后,矿再次对成本指标下调10%,为积极响应矿指示精神,组织经营管理部门及时调整内部计划指标,压缩生产材料和非生产费用,加大奖惩力度,提高区队员工的节约意识。特别在废旧材料回收上,对各区队加大考核力度,并同队干工资挂钩。

加强修旧利废和零配件产品自制是节约材料的重要环节,10年我们自己校正维修矿工钢7000多根,节约修理费11万多元,加工刮板5000多个,节约7万多元,自制护轴板、分链器、机头二节、机尾、地磙等,对降低材料费用起到了关键作用。

4、在原煤质量管理上,我们从组织入手加强煤质管理,从制度入手严格执行考核,本人经常深入井下监督检查,把问题解决在现场。在抓好井下煤质管理的同时,对地面的拣矸工作从严要求,地面共拣矸石6500多吨,保证了商品煤的顺利销售,全年发运原煤30.53万吨。为矿创造了较好地经济效益。

5、后勤服务: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排忧解难始终是井党政的第一牵挂,特别是“两堂一舍”、家属住房、环境卫生等涉及职工切身的利益事情,自己都要亲自部署监督落实。在食堂管理上平时到职工餐厅就餐,品尝饭菜质量,落实饭菜价格,夜间不定时进行查岗对窗口开放及饭菜供应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召集有关负责人监督解决,做到处理问题不出班,不隔天。在澡堂管理上经常到现场检查室内温度及水温情况,及时为每个更衣间安装了换气扇,保证职工在上下班期间有一个舒适的更衣环境。在棚改房抓阄分房工作中,对上级精神加大宣传,做到上情下达,民主公正,不徇私情,圆满完成419户棚改房的分房工作,确保了广大职工的利益。

三、强化作风建设,维护班子团结,加强廉洁自律。

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作为副手,我坚持做到四讲。一是讲原则,凡事多汇报、多协商、多理解,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坚决维护一把手权威,摆正自己做副手的位置,不越权,不走调,不拆台,份内之事不甩手,份外之事不插手,荣誉面前不伸手,顾全大局。二是讲真诚,坦诚相待,肝胆相照,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三是讲感情,讲政治上的同志情,工作上的同舟情,生活上的手足情。四是讲大度,能容人容事容言。

严于律己,从政之本,两袖清风,为官之道。作为一个基层领导工作者,我始终牢记这一宗旨,以一颗平常心看待名利。思想上,我切实加强品德修养,注重抓好自身学习,坚持参加我井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用科学的理论、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强化立党为公、廉洁自律的意识;工作上,我认真遵守党纪、政纪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搞权钱交易,不搞公私交易,违背原则的事坚决不做,违反政策的口子坚决不开。不向下级“张口”,不向企业伸手。

一年来,本人虽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离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存在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政治业务素质学习不够深入,思想跟不上形势的发展,没有大胆开拓创新的意识。

第二、工作方法上如何调动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成本管理的积极性、发挥集体智慧方面还有待改进。关心职工生活上做的还不是很到位,需不断学习提高思想意识,切实把关注民生的大事做为第一要务,确保职工利益不受损害,单位形象不受影响。

尽管自己一年来在工作中尽心尽责,踏实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广大职工和上级的要求尚有一定差距。在深入基层调研上显得还很不够,在工作协调上还有许多不尽人意之处,工作方法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清醒的面对成绩和不足,更加努力,忘我工作,不辜负矿领导的信任和郭庄井广大职工的重托。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认真改正不足,不断进取,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