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办主任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26 11:23:00

外宣办主任工作报告

今年2月份,我到街道办事处工作,任办事处副主任,负责人武、双拥、文体、教育、共青团、工会、关工委、机关后勤工作;协助分管工业经济、统计、目标考核工作;分管党政办、人武部。挂钩京南社区。在街道主要负责人的领导、关心、支持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6月份,被调整到区委宣传部工作,任部务委员、外宣办主任。负责外宣工作,分管理论科、宣教科等工作。半年来,在部长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以部里布置的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为抓手,在分管工作中努力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现将自己今年来在履行职责、党风廉政、理论学习和学法用法四个方面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行职责情况

1、积极服务,扎实开展外宣工作

积极配合,外宣交流展示新形象。10月下旬,配合市委宣传部开展“精彩·名城之约”全国电视媒体采访周活动,中央电视台、北京台、上海台、天津台、重庆台、浙江台、山东台、广州台、杭州台、厦门台、江苏台等全国电视媒体再一次聚焦。各参与媒体,有的开辟专版、有的使用连载、有的利用版面的重要位置、有的在境内外网站上,以图文形式刊发了大量介绍发展成果的报道,进一步扩大了特别是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积极服务,做好《古淮新韵生态》宣传片的拍摄工作。协同宣传部其他人员,紧密配合中央电视台资深编导,克服困难、抢抓时间、组织拍摄,进一步展现区域发展的特色路径和丰硕成果。

2、结合中心,细致开展理论工作

服务好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中心组的引领作用。一是主要领导带头抓,发挥“导学”作用。区委书记担任中心组学,根据理论热点、社会关注焦点、本地工作重点亲自确定学习主题、审定学习计划,并带头参学、带头点评、带头讲课、带头调研。中心组成员主动自学,积极参加集体学习,每人每年学校次数不少于12次。二是邀请专家学者讲,突出“引学”功能。今年先后邀请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区委中心组学习讲学,掀起“头脑风暴”,有力拓宽了干部视野,提升了素质,启迪了思维。三是带着问题思考,体现“促学”效应。注重“知行统一”,将开展中心组学习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本地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区委主要领导带头围绕如何更快更好的发展这一课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寻求工作良策,探索发展途径,解决实际问题。

分层次抓好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理论学习,统一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将学习书籍及时发放到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手中,并开展一系列党员教育活动。加强基层党校建设,依托基层党校,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和指导。帮助街道加强基层党校建设,规范建好街道的业余党校。

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下发《中共区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机关、学校、社区等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集中讨论、上党课、办培训班等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进行学习讨论,真正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建设学习型社会,提升居民素质。结合我区实际,围绕“以党建带共建,以共建促创建,以创建促发展,以发展促服务”的总体思路,推进了学习型社会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以富强社区为首的多个社区共举办了知识讲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社区论坛、文娱汇演、书画展览、专题研讨会和技能培训班等100余场。依托市民学校、社区党校等阵地,广泛开展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区等的创建活动。

3、根据主题,认真开展宣教工作

扎实开展“四推进、四增强”这一主题活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科学跨越和谐发展,精心策划宣传报道方案。集中版面展示一批生动鲜活的创业事迹,大张旗鼓地宣传推动返乡创业、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意义,宣传市委、市政府保增长、促发展的重大举措,宣传广大干部群众转变观念、投身创业的先进典型,宣传外地创业创新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营造浓烈氛围,为“四推进、四增强”活动深入开展造势鼓劲。

为服务广大创业者,网开设专题专页、热点搜索、滚动消息、图片报道等专题栏目,加强思想引导、技能培训和政策解读,鼓励和支持自主创业,使主题宣传内容更突出、服务更合理有效。发挥好基层宣传阵地作用。充分运用社区的文化大院、黑板报、阅报栏、文化长廊等各类宣传文化陈地和设施,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和群众身边的事例,激励百姓创业热情,使主题活动更加贴近群众。

开展“百场电影进社区”活动。采取群众喜爱的露天电影形式,精选部分革命历史、英雄人物、文明新风、农技辅导等题材影片,主要以播放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为主,把电影放映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力求达到提高居民爱国主义道德素质的目的。组织安排好放映人员,联系落实好放映场地,认真做好每月一次的电影进社区放映工作,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受到居民群众热烈欢迎。

4、全身心投入,参与美食节活动

在做好美食节对外宣传的同时,细致做好第九届淮扬菜美食文化节环境宣传的各项工作。根据市委宣传部部署安排,我区承担着繁重的氛围宣传工作,共需设置10个拱门,32只氢气球,悬挂标语横幅300余条,以及相关路段的广告牌、灯箱宣传,督促驻区沿街单位悬挂标语、横幅。在此情况下,联合区城管办,每天白天上路督查,逐项落实,晚上开会查找圆满地完成了氛围宣传各项任务,我区的氛围宣传工作受到市委领导的肯定和好评。宣教科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节庆氛围宣传工作。

二、执行廉政纪律情况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中央和省、市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执行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和落实。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坚决杜绝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没有收受干股、违规投资证券和期货或其他委托理财的名义获取不正当利益规定情况;没有以明显低于或者高于市场的价格买卖商品房、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等情况;没有收受和赠送现金,代币购物券、礼仪储蓄单、债券、股票及其他有价证券、消费卡、购物卡、电话充值卡、商品提货单等各种支付凭证和高档耐用物品、金银制品等贵重物品的情况;没有为本人谋取预期的不正当利益或以各种方式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情况;坚决执行不准用公款报销应由本人及配偶和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等规定;没有利用本人及家庭成员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收钱敛财以及利用工作调动、提升晋级、迁新居、过生日、子女升学、参军等名义操办的情况;没有用公款大吃大喝、用公款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等情况;没有用公款出国(境)或国内旅游的情况;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和管理等规定;认真执行礼品礼金登记、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严格对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三、年度学习情况

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促进工作的开展。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浙江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学习。通过参加赴上海学习的青干班、发展论坛等一系列干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坚持参加市手机党校的学习,获得网站学分89分,彩信学分26分。一年来,撰写各类读书笔记2万余字。

四、学法用法情况

认真学习《宪法》、《公务员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充分发挥宣传部门职能作用,为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内外舆论环境。严格守法,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认真依法落实责任制,无一起因违法办事而引起信访事件或造成不良影响等情形发生。

在部长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如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深入,宣教工作有待进一步谋划,对外宣传有待进一步拓展等。今后,我将进一步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为科学跨越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