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员任职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26 10:47:00

货运员任职工作报告

一、政治素质方面

经过党的多年培养教育和在货运组织员岗位上一年来学习、促进、锻炼、提高,以及工作阅历的增加,自己在政治素质方面不断的进步。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和企业的纪律,坚定的拥护、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坚决执行局、段、站的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坚决拥护上级的决定。

在提高政治素质方面,自己做到了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时参加车站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用学习的理论成果来指导日常的工作实践,努力提高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同时开展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党员群众做好岗位工作,严格按照刘部长"讲科学、高标准、不懈怠"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平时能够认真的阅读党报、党刊上的理论文章,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在组织观念方面,自己做到了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不光自身要求,同时也要求职工与上级精神高度统一。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始终遵守党的组织纪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始终把组织上的要求放在自己工作的首位。在大局意识上,自己能够从社会发展需要上、从铁路跨越式发展的要求上认识铁路的改革。能够从安全是天、安全否定一切的高度上认识铁路当前抓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自己能够做到从大局出发思考问题,把自己分管的工作纳入到大局的要求上,具体的讲就是坚决服从上级的工作要求。在这方面,自己从实际工作要求上对职工进行大局意识教育,教育职工在保安全、保稳定、增收创效上为实现车站的工作目标做贡献。

二、履行职责方面

1、用"高标准"抓安全、注重细节抓现场、确保货运安全。

货运安全工作是影响调车安全和行车安全的重大隐患,一年来我把货运人身安全、装载安全、车门安全和附挂物安全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段、站的人身安全防护办法,身先士卒深入现场,做到了凡装车必检;凡货运损、盗事故必第一时间到场;凡货运车门等安全问题必分析。每天都深入到专用线和货场,发现和解决问题,一年来共考核各类问题100余件,发现安全隐患并现场解决。在动态管理上重点抓五关:一是抓定型装载加固关;二是抓卸后门窗盖阀关打关;三抓卸后货车货位的清扫和扒掏关;四是抓到后货物的交接检查关;五是抓军事运输和重点物资组织关。在安全管理上始终按照刘部长的"高标准"要求自身的工作,同时也教育货运职工严格遵守作业纪律,严格执行货运规章,在安全工作上要做到一点儿不差、差一点儿也不行,确保了货物运输的绝对安全。

2、用"不懈怠"的精神抓运输生产、挖潜提效、确保增运增量。

在运输上由于无固定货源,要想保证车站的发送量,实现运输生产指标,就必须用"不懈怠"的精神打一场持久战。我确定了以码头货物为主攻方向,稳定基本货源,营销承揽零散货源,与公路、水路争饭吃。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利用其它站段的弊端,积极争取码头货源;二是利用价格优势,积极争取公路货源;三是加强营销走访,稳住既有货源;四是加强运输组织,保证不憋不堵。同时确定了进关车审批难、滑油罐车不足、公路竞争激烈,价格优势不明显等运输难点并各个攻关。在运输组织上日常做到了每月对专用线企业必走访;装卸车憋堵必到现场。动态掌握运输生产情况,协调车站、企业和上级的关系,最大限度的实现了车站运输生产任务的完成,截止09年11月末车站提前一个月完成了段下达的货运收入指标。

3、用"讲科学"的方法抓基础,明确责任,确保质量提升。

在基础工作管理上,以日常监督指导为手段,努力达到档案化、楷书化、标准化、优质化、卫生化、质量化。按照部、局"货票填写质量标准",对发送、到达货票、杂费收据等基本票据进行规范,统一了各岗点的文电夹、簿册等,做到簿册齐全、规格统一,盒内盒外一致;规范了各种簿册的填记质量,做到填记及时、干净整洁、文字工整、大小一致、按规定修改,实现簿册填记楷书化;在职工作业上加强职工对两纪的再教育,增强职工遵守两纪的自觉性,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认真学习作业标准,坚决杜绝职工违反劳动纪律问题的发生,重点解决职工会背不会干、会干不按标准干的问题,以职工现场监装卸、职工出务、当班串岗等为重点,教育职工明确责任,严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