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处任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3 09:21:00

海事处任职工作汇报

2011年7月我加入了海事处,成为了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半年来,在处领导的关怀下,在全处同事的帮助下,我能恪尽职守,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尽自己的全力履行好工作职责,严格要求自己,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现将半年以来的工作、学习作以下汇报:

一、加强学习,提高理论和业务素养。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必须首先自己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自己理解省局市局的各项精神。由于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而自己的学识、能力和阅历与其职责都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总不敢掉以轻心,总在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周围的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这样下来感觉自己半年来还是有了一定的进步。

我也十分重视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利用参加签证业务规则的培训等机会聆听专家的指导,向专家请教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我积极学习新知识,熟悉新学科,努力做到融汇贯通,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把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和其它新鲜知识结合起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丰富自己,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本职工作的要求。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已具备了制作船舶证书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和文字言语表达能力等方面,经过半年的锻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二、规范证书工作,提高质量和效率。

1、完成证书各项工作,突出规范性,证书打印准确、及时、有序。严格履行登记、交办及发文审核、签发。同时,保证了证书质量,提高了发证效率。

2、协助处同事完成船号牌的发放,签证薄的管理,以及及时送达船舶各类证书的办理,做到腿勤、口勤,使船舶的所有证书及时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