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治庸问责年底自查总结

时间:2022-12-22 09:43:00

社区治庸问责年底自查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新星社区严格按照《全区关于开展“治庸问责”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通过召开动员会议、社区干部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的宣传教育形式,深入细致地查找自身及班子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存在的问题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通过活动社区干部深刻认识到“治庸问责”是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提升自身形象的标尺。

一,全体干部大动员

“治庸问责”活动启动后,为统一思想,我社区积极开展动员活动。一是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黄石市“治庸问责”暂行办法》、《全区关于开展“治庸问责”督查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二是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社区全体居干从自身出发,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认真改正工作缺点,积极探索工作方法。

二、转变作风,迅速开展狠治“庸、懒、散”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掀起“治庸问责”的活动高潮,提高社区干部队伍执行力,我社区结合全市干部队伍建设和投资发展环境实际存在的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着重解决狠治“庸、懒、散”工作。

一是治“庸”。大力整治社区部分干部职工存在的事业心责任感不强,精神萎靡不振,工作不思进取的现状。大力整治在工作上拈轻怕重,敷衍了事,做事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作风。大力整治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办事效率低下,工作质量不高,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

二是治“懒”。大力整治该做的事不做,该管的事不管,该报的事不报,做事能拖就拖的“懒”病。大力整治平时不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工作能力低下,对于交办的事情不会做、不能做、做不了等不良现象。大力整治大局观念、全局观念和协作意识不强,不以集体利益为上,工作中各自为政,推诿扯皮等问题。

三是治“散”。大力整治个别社区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服务意识淡漠,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态度生硬,爱理不理,故意刁难,给社区声誉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大力整治工作自由懒散,上班随意迟到或早退,外出不按规定请假,擅自脱岗等行为。大力整治上班时间聊天、打牌、下棋、看报纸、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票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三、狠抓落实,推进“治庸问责”工作不断深化

一是健全机制,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健全制度,完善机制,着力构建“治庸问责”工作的长效机制,全面加强与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沟通,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树立社区为民真诚服务的良好形象。

二是强化管理,严格问责。结合当前我社区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治庸问责”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实施,按照自查整改的六个方面迅速部署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力,损害社区形象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强化“治庸问责”工作的执行力,加大问责力度。

三是有条不紊地开展“治庸问责”工作。按照宣传好、组织好、开展好此项工作的要求,统一部署,狠抓落实,切实加强查处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此项工作健康有序推进,真正取得实效。

四、突出重点,将“治庸问责”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为进一步推动“治庸问责”改善发展环境工作开展,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我社区将公开承诺、规范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办事效率列为重点整治。从完善服务公开承诺制;规范工作行为,建立亲民、有序的办公环境;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加大人员办事效率;完善公共服务职能,提升社区整体形象;加大学“标”对“标”力度,营造社区优化环境;加大对行政投诉处理力度,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切实改善和优化社区环境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