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园英语教研组学年总结

时间:2022-12-21 04:24:00

幼稚园英语教研组学年总结

本学期来,我教研组认真组织好每一次教研活动,落实每一项工作。无论是在教学工作上,还是在教学研究中,都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一、认真贯彻学校常规管理,做优秀教研组。

一直以来,我教研组认真贯彻“教学常规工作基本要求”,要求全组教师狠抓备课、上课、作业批改等教学环节。虽然我教研组教师人数较多,办公室又较分散,在工作的布置、安排和管理上有一定的困难。但通过全体教师的努力和几位教研组长的工作,我们的工作可以说完成的相当不错。本学期的备课、作业检查中,大部分教师都能获得优良,而上教研课时,大家围绕课题热烈讨论,进行集体备课、说课。在听完课后,总能得到最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说说这堂课的优点,哪些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而哪些需要改进。教研组的教研气氛浓厚,教师也感到这样的教研活动有意义。这个学期,许多青年教师在教研组中为大家上了教学探讨课,都上得较成功。

二、深入学习课改精神,全面提高教师素质。

随着英语学科的全面推广,牛津教材的应用。对我们英语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向我们展开了新的研究课题。本学期,教研组组织教师深入学期课改的行动纲领和本学科课程标准,让全组教师深刻理解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新课程结构要求,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和研究性课程的探索和实践。把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诸方面进行协调,注入创新素质带入课堂。培养教学对象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通过理论学习,全组教师不断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更新教育观念,自身素质也得到相应提高。

三、注重学科教学质量,争取更上一层楼。

教学质量是一切教学活动的最终表现。英语教研组的全体教师的工作是有目共睹的,工作量大,工作压力大,工作要求高。但英语教师再苦再累也总是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抓好学困生的转化工作,努力提高学科合格率。

历年来,我校英语成绩不断提高。

在今后的教研组工作中,我们会以更高的要求和更高的目标来鞭策自己,把英语教研组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