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政工科履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17 03:55:00

法院政工科履职工作汇报

对本院工作中的好的做法及时报道出来。六月以来,七、全年完成撰写8篇信息。本人参加了地委组织部和地区妇联举办的妇女干部培训班,并参加了为期十五天的考察学习,学到许多关于构建和谐社会、新农村建设、核心价值观以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方面的知识,巩固了本人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履行职责,2011年度,本人在院党组的领导和全院干警的大力支持之下,开始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五、六中全会和十七大精神。勤奋工作,作好院党组的参谋和助手。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方面狠抓自我学习.

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和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水平,提高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处理法院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从事法院政工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法院政工工作,同时加强个人的主观世界改造。

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院党组的领导下。注意与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胸怀法院工作大局,创造性地开展政工工作、党务工作。坚持立党为公、司法为民。平时的工作中,注意增强自己的组织纪律观念。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党组的团结和统一,服从党组的分配,认真接受干警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志,谦虚谨慎,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顺境逆境一个样,经得起组织的检查和实践的考验。坚持做到慎独、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能以集体利益为重,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群众。

党的十七大报告,自学了新修订的党章》和文选以及《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市委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书记王乐泉在自治区党代会上的讲话、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内容。不断加强自身修养。

二、协助院党组抓好全院政治思想工作和全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过程中,根据院党组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全院干警的政治理论学习。起草了市法院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实施方案》和宣讲报告,根据市政法委和地区中院的要求,认真组织了典型案例的收集工作。经过法治理念教育我重新学习了党章》采取了大会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辅导读本》对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有了深刻的理解。全院干警写出学习笔记10万余字,心得体会每人两篇。以庭室为单位开展大讨论,认识和思想得到高度统一,宗旨意识增强了

做好全年党风廉政工作的安排和中心组学习会议记录,并做1--4月财务公开。协助纪检组查处被举报的干警,做好自身的党风廉政工作,作为纪检专干。今年对一名在执行公务中违纪的干警进行了调查。认真执行中纪委关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率先垂范。

交通工具、网络信息化、办案经费、法官培训、设施建设方面提出了援助要求。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作好全院性文件的起草工作。撰写了市法院为市十一五规划服务实施方案》一岗双责》责任书、两个绩效考核细则、一个考核办法以及审判流程规程。编制上报了全国省市法院对口援疆项目编报说明。

三、党支部工作中。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和收缴党费工作,发展党员工作中和支部一班人,严格程序,重点培养,经过送往党校培训、公示、征求群众和党员意见、外调召开党员大会等程序,发展了两名预备党员,转正了一名党员。根据院党组的安排,对创建基层满意的市直部门及“双满意”部门进行了部署,写出了实施意见。院党组的带领下,多次前往所包村队恰合吉牧场农一队、农二队,及精神文明对口扶贫队博孜达克农九队。

四、干警培训人事管理工作方面。使干警后顾无忧。今年共送去自治区高院培训15人次,分别参加执行、民商事审判、政工、档案、法警、晋升高级法官和续职培训。参加地区一级的培训18人次,市委党校培训22人次。为25人办理了工资晋升、调整手续。根据院长提名,任命了一名书记员,一名助理审判员。办理了5名法官等级晋升请示。根据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完成了公务员数据的微机录入。推优工作方面,今年推荐了优秀法官、优秀执行工作者、优秀档案工作者、优秀纪检工作者等8人,先进集体4个。

五、认真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根据市委政法委的要求。撰写了正反面典型案例,并督促指导了各庭室对法治理念的重新学习和讨论,为院党组撰写了两篇专题宣讲报告。

已顺利通过地市两级文明办的验收。按照党组的意见作好文明创建工作计划和实施意见,六、把创建自治区级文明单位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根据人员的变动,调整了领导小组,作好全院的宣传和发动工作。三月,对公民道德月宣传活动和“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举行了院干警参加的文明行动签字仪式和“以我血献爱心”献血活动。开展了青年志愿者道德、法律宣传进社区、进农户活动,散发了宣传材料,回答了法律咨询。积极组织材料,与市文明办、日报社签订了协议,加入了文明网。宣传工作方面,日报开办了以案说法栏目专栏,已刊登文章六篇,有力得促进了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