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机关作风整改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15 03:58:00

医院机关作风整改工作汇报

医疗机构是一个业务技术性很强、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窗口单位,我们的理念就是“一切为了病患,一切方便病患”。医疗机构对这一服务宗旨坚持常抓不懈,而且获得了显着成效。伴随着“一切为了病患”服务理念的增强,服务品质的不断提高,就表现了行政后勤等部门科室的工作作风与一线科室不相适应。我们临床前线的工作人员服务对象直接是病人,而科室工作人员的服务对象是我们一线的医护人员,机关科室人员的服务质品质可能直接影响到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品质。近年来医疗机构狠抓一线服务质量,反而对我们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有所放松。

通过年的工作总结,总的来看行政后勤部门的工作作风是好的,但部分科室人员仍存在着管理不严、手段不硬、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管理者讲面子、看人情,部门之间积极配合能力差,整体观念不强,缺乏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放问题的能力差等现象。这些存在的问题,严重影响了机关的工作效率和效果,损害了机关的形象,挫伤了一线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给医疗机构各项工作的推进增加了摩擦力。

那么行政后勤机关工作人员如何体现“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的服务宗旨?如何转变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如何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形象就成为目前急待研究解放的一个问题。

行政后勤部门大部分都是职能科室,是医疗机构管理的骨干力量,是贯彻落实医疗机构各项规章制度和任务的具体实施者,因此,必须转变工作作风,围绕医疗机构工作中心,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精诚团结,确保政令畅通。

因此,首先要加强组织纪律性,这是转变工作作风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这样才能为一线人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就要求我们职能科室的员首先要起到模范作用,要严于律己才能教育别人。第二,要树立“一切为了病人,一切为了临床一线”的服务理念。行政后勤各职能部门要面向一线,深入基层,主动征求意见,积极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及时解放,切实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使一线人员能安心、顺心,更好的服务于患者。第三,要摆正各自的位置,明确各自的职责,要有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工作中,多想办法,多出主意,多给帮助,少说空话,少提指责,少起摩擦。要换位思考,宽厚待人,密切配合,以医疗机构工作为大局,以医护工作为重心,以医疗机构发展为目的,为一线做好服务工作。第四,要加强职能管理,依法按章管好自己的部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工作中的事,以集体利益为重,以工作为重,避免按人情办事,看面子办事的事件发生。真正发挥管理作用。第五,行政后勤科室没有直接的经济收入,但支出并不小,应加强管理,减少支出,达到增收节支的目的,为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全面实行全成本核算打好基础。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我们行政后勤部门的负责人大部分都是党员干部,一定要乘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全心全意为临床一线服务,为病人服务,充分发挥职能管理作用,办好每一件事,管好每一个人,努力完成医疗机构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体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