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副经理履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10 08:43:00

加油站副经理履职工作汇报

一年来,我们加油站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帮助下,在加油站经理的带领下,通过全站员工的共同努力,1—11月份共计销售油品9302吨,超额完成了公司下达销售任务,“标准站创建”、“五型班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好的成绩,保持了“三星”级加油站,使各项工作经营业绩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实现了全年安全无事故。

现将一年来我的工作情况向大家作以汇报: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今年一来,在加油站经理的带领下,我认真学习“标准站创建要求”、“加油站管理规范”、“六条禁令”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文化修养,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并每天书写学习笔记。在加油站落实标准站创建“二十四”字要求和“卸油操作规程”,使员工的操作规范化,工作有序化。在日常工作中,定期组织员工学习业务知识,培训员工技能,并进行考核,使每位员工都成为合格的职员,为全年各项工作取得好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一年来,我在加油站经理的带领下,严格按照“加油站管理规范”和“标准站创建”的要求,资源统一配置,严把进油渠道,及时与业务联系,申请配送油品。1—11月份共计接卸油品车,拉油车辆无论白天、夜晚还是节假日到站,都及时进行接卸,并严格按照卸油操作规程,规规范范昨业,核对铅封,核实油品种类、数量、质量,然后在接卸,并严格按操作规程和加油站工艺流程操作,确保油品质量、数量和安全工作无差错。严把库存,做好卸前、卸后计量、日计量,随时掌握库存,保证油品供应。每月进行一次库存盘点,及时准确掌握油品进、销、存数量和损溢情况。严把销售数、质量,按期送检计量器具,检定加油机,为顾客提供质优量足的油品,顾客数、质量零投诉。在营业现场帮助员工做好各方面的工作,遇到问题耐心的向顾客做好解释工作,赢得了顾客对加油站的信任,提升了中国石油的形象。

在设备管理工作中,严格按标准站创建要求,整整齐齐,按期检修,按时巡检。3月份按期申报,及时检修消防器材和更换药剂,为加油站的安全提供保证。每周对不运转的发电机试机一次,按季节温度的不同更换机油,并维护保养,使发电机随时处于良好的状态。对加油机、油罐及附件、电器线路及设施进行日常巡查,每月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每季度检修一次阻火器,保证各种设备安全运行。作好各类记录,使各项工作规范化。在日常工作中,以身作责,关心员工生活,搞好环境卫生,着装整洁,微笑服务,文明礼貌,在任何时候都把顾客放在第一位,让顾客切实感到满意,定期和不定期到周边企、事业单位进行拜访,建立客户档案,争取来站加油,增加油品销量。以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顾客的好评,提高了加油站的销量。三、落实HSE管理,提高安全知识。安全是做好各项功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只有安全才能出效益。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操作规规范范,严格要求,坚决杜绝违章操作。接卸油品严格按规范操作,安全设施,消防器材摆放整整齐齐,杜绝违章作业。营业现场发现违规操作现象及时制止。督促提醒营业人员按规定投币,做好自身防护,保证人身安全。加油设备及时维护,不带病作业。现场发现不安全因素,立即进行清除,加油站无力整改的隐患,每月上报一次隐患台账。坚持值班制度,把加油站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加油站每周召开一次安全例会,对员工加强安全教育,杜绝了“三违”现象的发生。组织员工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消防演练,制定各种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求每个员工熟悉应急处理程序,熟悉各自的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切实负起责任,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整改。11月底因工作需要,我到旅游路加油站进行施工监管,工作深红尽职尽责,确保了安全无事故。四、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忠实履行增加的职责。一年来,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责任,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不断开拓进取,廉洁奉公,秉公办事,主要做了以下几点:1、认真学习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2、是严格履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职业道德规范确认书》,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在加油站内部管理中,坚决做到公开、公平、廉洁自律、奉公守法。3、是积极教育和引导员工遵章守纪,开拓进取,开展站文化建设,保持了良好的站风。

回顾一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不足,在业务理论和组织能力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上距公司要求还相差甚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敬业精神,增强责任意识。诚心的希望各位领导和同事提出批评和建议,使我的工作成绩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