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队思想政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9 04:24:00

交警队思想政治工作汇报

我队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思想政治工作中,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五项建设”和“三项重点”工作,按照支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总体要求,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是队伍建设的堡垒作用,通过扎实有效地落实了思想政治各项工作措施,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全队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为各项日常交通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现将我队第一季度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展工作情况:

1.在今年初,我队按照去年支队年底考核我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整改,并围绕《关于印发2011年全县交通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和总队支队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安排,制定了大队《关于进一步加强2011年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安排意见》,明确了全年工作的重点、目标和任务。

2.积极抓培训教育,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分阶段抓落实。1月份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会议精神指引工作的前进方向。同时,紧密结合岗位知识,狠抓每周二、四早上学习制度,确保了“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发挥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主阵地作用,落实了每月“”,加强了党员干部党性廉政修养。

3.定期开展了民警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随时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和个人困难,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的放矢地开展了思想政治预防工作。

4.认真落实了从优待警各项工作措施,年初组织民警体检,从民警日常生活做起,为民警宿舍购置了学习用品,床单被褥,进一步规范了内务管理。

5.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围绕“人民满意交警”、“执法示范单位”、“执法标兵”创建活动,在股(室)和中队之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岗位业务知识和技能比赛活动。

6.发挥社会监督舆论,公开举报电话,聘请法制员和驾驶人代表走进警营召开座谈会,开门纳谏,听取群众对大队工作的期盼和建议。第一季度共召开座谈会6次,归纳梳理意见和建议21条,有16条已在工作中整改落实,剩余5条正在督办落实。

7.在全队交<协>警中积极开展了“八个一”活动,打造学习型大队,进一步陶冶了民警的情操,加强了修养、提高了素质。

二、存在的问题

1.个别部门对思想整治工作开展不平衡,存在重业务轻思想政治工作的现象。

2.通过支队考核反馈和大队的自查自纠发现,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管力度不严,个别民警游离于大队监管之外,对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不力,有苗头性问题的发生。

3.个别股<室>对民警宗旨教育不强,抓民警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定位不准,使个别民警认识模糊,理念不清。

4.一些股<室>和民警内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脏”、“乱”、“差”,警容风纪不整,对待群众态度生冷。

5.有些民警执法随意性大,办案不规范,有重违法实体而轻办案程序,导致违法处理录入率低,且给工作留有“后遗症”。

6.个别一线民警执人情法,态度法,导致群众情绪激愤,心存偏见。

7.个别民警特权思想严重,文过饰非,我行我素。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打算。

1.健全机制,实行大队的思想政治工作专人负责,坚持“一岗双责”,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2.强化“六个监管”措施落实,以全国公安系统违法违纪事件为教材,做到警钟长鸣。

3.定期落实“三项制度”和民警家访谈心制度,随时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克服民警厌战畏难情绪,消极应对思想,做到早发现,早解决,防患于未然,确保全队健康向上,姿态良好。

4.在全队积极开展“八个一”活动,营造良好的警营文化生活和个人空间,为民警创造一个充满活力、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释放民警工作生活压力。

5.抓作风养成,摒弃不良习惯和作风,围绕大队既定的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五条禁令”“八个严禁”等,使每个民警绷紧这根弦,坚决防止不作为和乱作为的事件在我队的发生。

6、抓教育培训,按照大队各阶段的培训学习计划的要求,分步骤抓好落实,旨提高素质,防止走过场,摆形式。并督促抓好个人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