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镇长任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6 05:33:00

农村镇长任职工作汇报

2010年是我镇经济建设的腾飞之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丰收。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税收1200万元等可喜的成绩。下面,我从六个方面做一简要汇报:

一、坚持齐抓共管,建设新型农村。

新农村建设的重点是基础建设,关键是产业发展,为此,我们从事关群众长远发展的水、路、田入手,一是抓好基础建设。总投资500余万元,总长17公里的棘针沟—东南洼—金家岗—南家庄—北岗和大盂—景庄—三道—辛庄乡村路工程陆续开工,进展顺利,卷子头村联系省环保局,投资40万元,拓宽硬化进村路。积极向市县交通部门争取,将大盂中学路—大泉沟—东南洼及周围支线共计11公里列入明年开行项目,解决群众的出行困难。金家岗淤地坝基本完工,完成投资40万元。新建沼气池1033座,完成县下达任务850座的120%,沼气池总数已达1200座。省试点村棘针沟在历年新建八一希望小学,恢复文物古迹菩萨寺、钟鼓楼,绿化进村路主街道,建设南堡小公园,户户通了砖铺路的基础上,在民营企业家刘跃的帮助下,投资10余万,拓宽主街道。县推进村大盂投资67万元完成饮水安全工程,投资50万元完成文化大院工程。更为可喜的是:三个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分别是省市农业部门在大盂、南高庄实施的万亩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在景庄实施的基本农田改造项目,省市财政部门在棘针沟等村实施的基本农田改造项目经过努力,均已立项,总投资300万元以上,明年将全面实施。二是突出产业发展。巩固优化传统产业,全镇种植高产玉米43000亩,推广试验渗水地膜、少根蓄灌新技术500亩,新品种20个,举办奶牛养殖、沼气等科技培训31次,受训3000人次。汉波公司租赁承包了上原十几年未受益的千亩枣园,带动沙河村、三道村各种植枣树300亩,都作为公司基地,明后年将以良好的收益激发农民大规模栽植。崇康公司停建三年的生猪养殖场重新开始建设,景庄、北家庄分别成立小杂粮专业合作社,购置石磨石碾等设备,进行小杂粮加工,带动农民发展小杂粮产业。

二、绿化大运高速,综合整治环境。

一是搞好以大运通道、108国道为重点的生态绿化工作。

春季组织各村实施绿化一条路,一片滩,一条渠等“五个一工程”,以108国道大盂段补植补种为重点,适时组织现场检查,逐村逐段评比验收。紧接着按县委、县政府要求,高标准、快速度完成大运高速13公里补植补种任务。在时间很紧,政治压力很大,群众工作不好开展的情况下,沿路6个行政村,12个自然村组织动员群众,既要完成拔小树换大苗任务,又要完成挖坑、整坑、运送树苗、栽植任务,既要浇水、踩实、扶正,又要配合县直机关、有关乡镇铲草皮,整树坑,省长、市长路过紧张,县长、局长检查更紧张,镇村紧急会议天天晚上开,曾受到分管县长本文来自严厉批评,但大运高速低速大盂段绿化成果最终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赞赏,共完成:补种各类树木4万余株,刷白树木10万余株,整理树坑10万余个。二是搞好以大运路拆破房、治乱堆为重点的环境整治工作。针对108国道大盂段破损房、孤独房、违章房较多,脏乱差、环境劣,不符合北大门形象的实际情况,年初即及早动手,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组织实施。在石岭关拆迁遇阻的情况下,给镇村干部压担子,想法设法做好被拆户思想工作,最终南北两线同时开工,共计拆除61户,217间,3200余平米。按照县委政府要求,取缔拆除砖窑2处,石灰窑41处。

三、抓好项目建设,培育龙头企业

工业项目建设迈出大的步伐,进入里程碑式的发展阶段。喜跃发路桥公司承担我县新阳东西大街、马三线改造、新阳生态公园聚贤阁等多项重点工程。材料公司新开发彩色沥青项目,完成投资600余万元,建成150㎡大型生产车间2个。百城铁合金投资500余万元,实现技改提效,日产量提高到300余吨,日产值120余万元,全年税收突破千万元。

四、抓好各项事业,构建和谐社会

举办中学建校50年庆祝活动,金书记、袁市长高度重视母校建设。校寺工程健康发展,慈仁寺修复总投资210万元,已基本完工,中学扩建项目拆除大盂大棚户5户,工程总投资过千万,一期投资710万元,新建锅炉房、住宿楼,目前进展顺利。大力推广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全镇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0%以上。抓好计生工作,全面完成手术、结扎、社会扶养费征收三大任务。积极推行农村养老保险,完成养老保险金征缴任务。以扶贫济困为手段,做好民政残疾人工作,关心贫困人口,弱势群体生活生产。

五、搞好公共事务,做好安全稳定

一是安全稳定这个头等大事,这不仅是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生命财产的大事,更是全镇形象和社会影响的大事,我始终高度关注安全稳定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和保障机制,责任机制,基础上做实,工作中扎实,创建了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二是防火护林这个重中之重,近几年来防火护林形势异常紧张。干旱无雨的气候压力,责任追究的政治压力,不本文来自敢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加之防火护林经费的严重缺短,这项工作是在极其艰难的做,认真细致的做,扎扎实实的做。三是防汛防疫这个关键,大盂作为一个小盆地是防汛的重点区域,位处北大门,大运高速,108国道横穿而过,是防疫的重要地段,在防汛防疫上不得不注入大量精力。

六、抓好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质

一年来,时刻以大盂各项事业发展为已任,政治上讲大局、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敢争先、工作中能吃苦、生活中乐助人。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在财务开支上勤俭持家,花小钱办大事,不花钱也能办事。制定了来客接待、文印管理、值班、考勤等制度,自己带头遵守,来客一般在食堂就餐,不在外面大吃大喝,上班、值班坚持除特殊情况在岗在位,对同志、待群众热情、谦和、严谨,主动到村入户办实事、解难题,主动到一线行示范、作表率。特别是对大盂现在、将来的发展定位经常思考、经常问责,经常思考自己能为大盂老百姓办点什么,留点什么,经常谋划大盂老百姓富起来的办法措施,经常跑县到市,联络同乡朋友,想法争取项目资金。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感触很深。我顺利完成了团县委到大盂镇长的角色转换,清醒的认识到自已肩上的职责重任,思想上更加成熟、能力上更加完善、作风上更加务实。特别是经历了7月31号雹灾、南高庄砖厂整治等重大事件,在困难面前锻练了胆量、磨练了意志、铸造了品格,形成了成熟、稳健、务实的工作作风。借此机会,向多年来关支持大盂发展及我本人成长进步的阴书记、周主席、张书记、考核组各位领导、全体镇村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