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2 09:39:00

公司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活动,切实抓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尤其是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根据《关于认真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镇安办[]1号)的通知,并结合我公司实际,我公司由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活动,切实抓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尤其是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根据《关于认真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镇安办[]1号)的通知,并结合我公司实际,我公司由副总经理带领下,于2月3日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整改活动。

现将年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安全意识

我公司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坚持安全发展观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组织成立了以公司副总经理为组长,总工和车间主任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调动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分步骤、按计划组织人员对公司上上下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

二、坚持检查原则,强化责任落实

我公司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将之做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将安全检查任务责任划分到人,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指定具体的责任人负责跟踪落实,确保每项检查工作到位。在整个检查过程中严格细致,始终坚持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难于整改的实行了跟踪管理、统一挂号、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限期整改消号,对拒不整改的或整改不力的从严处理。确保了安全检查工作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手中抓落实。

三、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排查隐患

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根据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并结合各部门的实际情况深入现场对公司各部门、各车间、各装置进行了严格细致、突出重点、不留死角、不留余地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主要检查了: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落实情况;蒸汽、压力容器、安全阀等重要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及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质存放及管理情况;实验室、仓库等重要场所存在安全隐患情况;厂区周边治安、道路交通和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情况;落实生产安全、环保长效管理措施情况;罐区存在安全隐患情况,对可能受到地面下沉等危害的管道泄漏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情况;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安排情况和年度进行安全教育的情况;组织开展紧急疏散和自救逃生演练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良好,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措施有保障,平时有检查、有维护、有记录、有安全档案,厂区和生产车间的安全生产情况比较满意。

四、积极消除隐患,提升安全意识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等对安全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和要求,并责成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整改处理,有些节前来不及处理的节后要迅速跟进,并提出切实做好公司员工的安全生产管理以及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春节前安全生产。

以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契机,大力开展安全的宣传教育,营造和谐安全的氛围,使全体人员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把安全工作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使一切安全隐患消失在萌芽状态。

展春节前大检查后,使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响应公司号召,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执行好春节前的各项安全工作,我们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使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真正有所提高,在执行安全制度上真正严格起来,度过一个安全、和谐、圆满、平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