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创优活动年度总结

时间:2022-11-11 04:35:00

社区创优活动年度总结

自创先争优活动启动以来,十字社区党委根据芦家街道办事处街工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立足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率先发展,创建和谐社区”的活动主题,通过扎实开展党组织争创“五个好”、党员争当“五带头”等鲜明具体、切实可行的活动,团结和带领全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顽强拼搏、虚心务实,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使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工作扎实有序的逐步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行动迅速,全面启动创先争优活动。

在办事处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后,我社区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市、区及芦家街道的主要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了由社区党委书记李世双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具有社区特色、主题鲜明、载体丰富的活动实施方案,为创先争优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拓宽思路、广泛宣传,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

为了加大“创先争优”宣传力度,打造出我社区创先争优的浓厚社会氛围,十字社区党委拓宽宣传思路,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全社区党员群众中形成了人人有创先争优新理念,人人都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切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活动成效。

在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办事处“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切实把各个阶段的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一是在学习上下功夫,提高党员素质,全体党员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始终,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做到认真学习“创先争优”内容,深刻理解“创先争优”内涵,身体力行“创先争优”标准。二是在工作上取得实效,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总结经验,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行之有效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在服务为民上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观念,充分依靠群众,采取多种形式,帮助居民群众解决难题,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使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感受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二)加强班子建设、增强活动能力。

紧紧围绕社区党建工作大局,以“创先争优”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务求实效。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各方联动,统筹发展”等基本原则。首先,建立好“创先争优”领导小组,保证“创先争优”活动顺利发展,以期达到“推动辖区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服务辖区人民群众,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活动目标。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的顺利进行,按照上级要求,我们做到了:1、加强领导、组建机构。2、深入动员、广泛宣传。3、统筹兼顾、协调推进。4、督促检查、严格落实。保证了我党委的“创先争优”工作和上级协调一致。

四、精心设置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及载体,突出活动特色。

我社区党组织紧密结合“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率先发展、创建和谐社区”这一主题,以“开展党员素质提高活动、党员互帮互助志愿活动、党员业余文化团体活动和‘四带头四争当’活动,达到党组织争先进、党员干部作表率、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为活动载体。做到思想更重视、行动更坚决、方法更科学、工作更扎实,确保“创先争优”活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以“讲学习比奉献,促增长保稳定”主题党性实践活动的要求为依托,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努力开展好党支部“五个好”的创建活动,在党员中深入开展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我社区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为民服务上做好文章,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