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长廉政准则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9 04:25:00

学校校长廉政准则工作汇报

中共中央新颁发《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廉政准则》包括总则、廉洁从政行为规范、实施与监督、附则,共18条,其中有8个方面“禁止”和52个“不准”。对照学习后,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廉洁从政,从我做起,就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廉政准则》。必须坚持从我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

作为教学副校长,我严格要求自己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时刻做到“慎言、慎行、慎独,要以《廉政准则》中的8个方面“禁止”和52个“不准”为镜子,认真对照、检点自己的工作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廉洁自律,稳得住心神,要管得住手脚,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人民群众满意拥护的人,一个同事下属钦佩信服的人,一个回顾人生问心无愧的人。

作为党员干部,我注意从以下几个方面把握:

一是要学得真。“8个禁止”和“52个不准”是我们党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规范。因此,我一直认真学习,真正领会其精神内涵,做到入脑入心。要把它当作悬在我头上的一把利剑,要时时接受这把利剑的监督和制约。

工作过程中,我既注意认真学习国家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教育法规,又坚持学习学校管理知识及业务知识,时刻紧跟教育发展形势,学习新的教育思想,及时转变教育管理观念,掌握教育的动态发展,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探索新的育人模式。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用“8个禁止”和“52个不准”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已,恪尽职守,顾全大局,有较强的民主意识,敢负责任,坦率真诚,发现问题能及时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和主张,不遮遮掩掩,不唯唯诺诺。始终坚持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做事,扎扎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履行职责,为努力办好让师生、家长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二是要管得住。就是要管得住自己。严格落实好“8个禁止”和“52个不准”,自觉遵守准则各项规定。要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管好自己的手,要从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加强自身的修炼,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实实在在为学校发展做工作。

一个团队只要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就一定无往而不胜,一个学校也是这样。作为教学校长要管住自己,要走在教师队伍的前列,要敢于吃苦,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要给师生做出表率。工作中,我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多干一些,苦多吃一些,凡事为他人多想一些。自己坚持每个星期有三四个晚上吃住在学校,因为教学工作有教学校长带了头,老师们会更投入、更认真。

三是要敢于言。腐败是我们党和人民的公敌。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敢与腐败现象作斗争,对腐败行为要敢于言,敢于怒。

让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走出了一条党员的奉献之路,忠诚之路!

作为教学校长来说,自己首先应定好自己的位子。有很多人认为,教学校长难以交流等等的说法,我把我自己定位于一个瓦工头,带领着大工、小工砌墙盖房子。在学校内,教学校长不但要自己确定好位置,也要了解每一位教师,每位教师都有自己闪光点和优秀的一面,真正将他放在属于他自己的岗位,他将发挥出他全部的光和热,学校的每一个教师都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制造不平凡的事业。

2011年高考,陕州中学一本上线88人,三本上线人数达到822人,创造了陕县恢复高考以来的最辉煌成绩。

俗话说“己不正何以正人”,作为一名副校长,我时刻提醒自己,不管担任什么职务,处在什么地位,第一身份就是共产党员。古人云:“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凭着对学校的热爱,对事业的忠心,对工作的忠诚,对师生的负责,一直以来我抱着“再苦不能苦别人,再累自己先累”的信念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时时用“8个禁止”和“52个不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在学校的发展中勇作表率,做到抢抓机遇先人一步、推动发展超人一着、实干兴业高人一筹。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针对自身的不足,进一步改进,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贯彻落实“8个禁止”和“52个不准”的能力,推动陕州中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好地开展,为陕州中学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