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副理事长履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9 10:21:00

残联副理事长履职工作汇报

县委、政府的领导和市残联的指导下,一年来。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当好参谋助手。现就一年来的工作做简要的总结汇报。

一、思想政治素质方面

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支持、帮助下。学习残疾人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自觉坚持党性原则,不断增强政治纪律性,增强法制观念,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老领导、老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组织领导能力

理事长的领导下,工作中。按照班子分工,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努力完成班子分工及领导、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由于残联工作领域广、业务性较强,不懂就多问,多请教,遇到复杂矛盾问题时,多征求相关人员的意见建议,和业务人员一起商量解决的办法,决不主观行事,自作主张,遇到实际困难时,多请示汇报,积极把分内的工作搞得更好。

三、工作作风方面

深入细致调查研究,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求真务实,服从班子分工,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基层调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贫困的残疾人手中,做到想残疾人所想、帮残疾人所需。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从维护班子团结出发,多请示主要领导,或把相关问题摆到班子会上来商量,集体商量解决,同时对待别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总之,一切从工作需要出发,只要有利于工作的就坚决拥护,坚决赞同,直到把工作搞好。

四、履职情况

协助理事长工作,根据班子分工。主要是分管教育、就业、维权工作,具体工作完成情况是规范残疾人就业服务体系,1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就业条例》采取扶持和保护措施。形成多渠道、多形式培训和就业模式;一是依法全面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今年年初我组织专人对全县的大部分企业和单位进行摸底调查,对达不到按比例安置残疾人的企业单位,书面和口头向其传达《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有关文件精神,并严格征收其就业保障金。多措并举,多次与财政和地税部门沟通协调,加大残保金由地税、财政代扣的力度。二是拓宽社会就业渠道,内引外联,以集中就业、个体就业等形式为主。6月,组织选送了5名视力残疾人到特教学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按摩培训,并已有4名盲人推荐就业,维持了生计。7月,选送了30余名肢体残疾人到宣威兴业技术学校参加为期1个月实用技术培训,通过培训都不同程度的掌握了一些技术,目前已有20余人在外地就业。

以县残联维权股为主导,2做好残疾人维权、信访工作;一是开展法律援助:以县法律援助中心为依托。为残疾人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全年共接受残疾人信访维权17件,办结17件。二是信访工作:一年来,县残联高度重视信访工作,重点从三个方面扎实做好此项工作。一是畅通信访渠道。二是建章立制,促进信访工作规范化。三是突出重点,切实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对一些残疾人的法律纠纷,则与司法部门联系提供法律援助。一年来,共接待残疾人来信来访35余人次,针对残疾人反映的问题,认真地进行了研究梳理,按照工作制度要求和有关政策界限给予落实。

县残联领导的帮助和支持下我省残联为期半年的学习锻炼,3今年6月在省、市残联的统一部署下。作为基层的一名残疾人工作者,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努力工作。锻炼期间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作为一名挂职锻炼干部,主要目的就是多学习省残联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因此,无论工作多忙多累,都做到自加压力、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并根据工作需要,坚持学习相关残联业务知识。那里,除日常工作外,还参加各种活动,这些接触提高了业务水平,开拓我视野,增长了知识面。二是积极参加争先创优活动。锻炼期间,正值全国上下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之际,虽然身处外地,但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加了省残联党委的活动,积极参加专家讲座、领导讲学等集中学习,同时挤出时间认真自学,并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三是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锻炼期间我主要是安排在康复处、办公室工作。每天提前10分钟进入办公室,安排好当日应该完成或准备完成的工作;每晚都等领导下班了手里的事干完后下班,分清工作主次和轻重缓急,做到有理、有节、有序、有效,不拖延、不出错,有始有终,平时与办公室人员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互相支持,保证工作不出现纰漏;四是严格要求,树立自身良好形象,挂职干部的形象不仅代表个人,更代表的派出县市整体干部的形象,所以在这半年里,严格遵守单位的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有事请假,尊敬领导、团结同志,严格遵守行为规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挂职锻炼干部的良好形象。

五、廉洁自律

也给自己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作为一名副职领导的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始终注重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和防范,不可为则坚决不为。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总之。工作千头万绪,自己只是其中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充分发挥出班子一员的积极作用,所做的工作取得的一些成绩,大家对我帮助和支持的决心在各级组织的教育、培养和同志们支持协助下,结果。今后。克服工作中的不足,不断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改进方法和工作作风,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