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清正廉洁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4 09:17:00

干部清正廉洁工作报告

一、认真学习。

坚持深入学习党的大精神、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身角色、工作对象、工作环境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但是对自身廉洁自律的要求却没有间断、没有放松、没有改变。为了更好地履职尽责。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思想上、政治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后不久,组织上就为我提供了省委党校进行为期个月系统学习的机会。这个月中,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有关文件精神。此外,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党纪法规和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通过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了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坚决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

二、严格自律。

率先垂范,自己的一切才能和施展才能的机会都是党给的决不能辜负党的关怀和信任。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去做,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自任副市长以来,坚持自律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家不在本市,坚持住在办公室、吃在机关食堂,从不在分管部门用餐和报销任何费用。下基层调查研究,轻车简从,不乱派车、乱用车。对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从严要求,不准他以自己名义谋私利、搞特权,教育他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情,彻底消除”灯下黑“八小时以外,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参加社交圈、自觉维护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日常生活中,注意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情操和气节,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经得起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执政的考验。

三、加强管理。

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坚持警钟长鸣。对政府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了对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管理。一是常抓不懈。注重了三同时”即在安排部署工作的同时抓好廉政建设;开展廉政教育的同时抓好廉政制度建设;检查工作的同时检查廉政建设。二是细化管理,完善规章制度。针对分管范围内不同部门的行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帮助他分析形势,制定措施,建章立制,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目标“切实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落实、有检查,实现了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由虚变实,由软变硬,由模糊变清晰。三是深入实际,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定期不定期地深入分管部门,采取实地调查、座谈、听汇报等形式,摸准吃透有关情况,掌握廉政建设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将继续按照”三个代表“和”三个想一想“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当好人民公仆。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薄弱环节,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励精图治,恪尽职守,为我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