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年度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30 09:45:00

学校副校长年度工作汇报

更进一步”将正确对待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百尺竿头。认真听取同志们意见,使自己的工作更上一层楼,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全体教师的信任。

一、明确自己工作的定位。

被教育局任命为中心校的副校长。主管着幼教、安全、政教、成教、工会等工作。这些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得益于全体校(园)长及教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借此机会,把这半年的工作汇报如下:

对自己的工作业务还不十分熟悉,新上任后。就积极向王校长、闫校长等老领导请教,学习他当时当好副校长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为能更好地给籍校长当好帮手,政治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努力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学习最新的教育理论和管理理论,时刻掌握国家对教育这块的新政策。用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武装自己,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养。

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努力抓好自己所管的工作,工作以来。确保学校教育运作正常,力争耽子中心校的幼教工作得以突破。正是由于这份分管工作的特殊性,积极学习,熟悉业务,钻研业务,要求教师做到先做到要求教师学习的先学习,时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二、安全工作抓落实。

把工作日志、台帐、隐患我每次开会都讲,常规安全方面。随时进入各校检查,这半年对所有学校安全工作的检查已超过二十次,对各校的安全基本情况也已经心中有数。

随时对各校食堂的留样、消毒、采购进行督查。随时发现其中的一些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灶房管理方面。做出限期的整改,并指导落实。尤其是锅炉工的培训,镇学校共有8名司炉人员,全部参加县上组织的司炉人员培训,尽量消除不必要的隐患。

按照县上的要求,接送车方面。终止了几个小学的学生接送车,并随时对接送车进行检查。严禁超员、超速等问题的出现。目前我镇7辆幼儿园接送车全部审验合格,运营规范。对于初中有三轮车接送学生的现象,经常和初中薛校长及杨主任进行沟通、研究,为严禁这类现象的发生,提出了一套可行的方案,现在为止,三轮车接送学生现象已有了明显的改善。

三、幼教工作求突破。

但对现状分析后,幼教工作是工作的又一重点。着实也是一大难点。为解决好这一重难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抓起:

每一学校也是中心校的窗口,第一方面:抓服务。提高幼儿教师的综合素质。每一个教师都是这个学校的一个窗口。家长对一个教师的印象决定着对这所幼儿园是否认可。所以我要求每一个幼儿园教师,提升服务意识,抓住每一次与家长见面的机会,主动交谈汇报幼儿近期的一些表现,问寒问暖,用爱心教育学生,用微笑面对家长。中心校不定期对幼儿和家长进行问卷调查,目前我镇家长对幼儿园的服务满意度达95%以上。

提升幼儿教师的业务水平。半年来,第二方面:抓教师技能过关。全镇幼儿教师集体教研、培训、过关共组织五次。内容分别是粉笔字、钢笔字、简笔画、水墨画、弹琴、唱歌、剪纸等,大大提升了幼儿教师的基本技能水平,也提高了幼儿教师全力工作的热情。今年的幼儿教学能手大赛中,镇教师张会、靳美霞均获县级“幼儿教学能手”称号。学期中,专门联系县直一园的园长和教师,镇进行了一次幼儿管理辅导和示范课的引领。使我镇幼儿教师上课有模式,工作有目标,为全面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起到极大的作用。

使群众满意,第三方面:抓规范办园。让领导放心。以耽子中心园为龙头,增添保教设施,改善办园条件,共计投资壹万五千多元。中心园的带动下,所有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和基础设施都有了明显的改善,尤其是涌现出南畅幼儿园和高堆幼儿园两颗新星,热情高,干劲足,得到社会和联校领导的一致好评。目前我镇的9所幼儿园,除北张园外,逐渐规范化。今年教育局幼教股评估中,受到县领导的认可,排名进步到全县上游,被幼教股称为“进步最快的单位”

四、成人教育求实效。

以法制教育、文化建设、技术普及为依托,老领导闫校长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创建了学习型乡镇农校”建设,并成立了领导组。结合陶唐村的老年协会,和高堆村的楹联学会,搞好村级农校的建设,县成教股年底督察中,受到县领导的极力赞扬,并当即把以上两村定为县级“村农校建设的窗口”为普及农民农业技术的工作,编印了一套完整的乡土教材和一年12期的农业技术小报。从而大力提升了镇农民农业技术的普及率。

五、勤反思。

成绩之外还存在着一些不到位。例如,回顾这半年的工作。严禁用三轮车接送学生问题,接送车费的统筹管理问题及农村幼儿园的公民办机制转变问题等等。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反思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积极探索农村学校发展的规律,研究新方法,采取新手段,进一步走出农村学校教育的特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