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治庸问责整改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24 11:21:00

中学治庸问责整改工作报告

根据区教育局党委《关于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的工作方案》工作部署,在区“治庸问责”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我校干部职工在认真总结第一阶段“思想动员”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治庸问责”第二阶段“自查整改”工作。

5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教职工大会,围绕“治庸治懒治散从我做起”的主题,开展讨论。针对全市统一整治的10种“庸懒散”行为、现象,进行了集中排查,经大家讨论,我校目前主要存在以下三种突出现象:

一是创新能力不强,疏于学习和思考。工作方法和理念还不能完全适应“自主、探究、合作的学习”理念的要求。

二是个别工作人员纪律意识不强,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迟到现象客观存在。

三是学校岗位设置方面有待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缺乏活力。

针对在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我校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一是完善考勤制度,加强教职工的纪律教育,坚决杜绝上班迟到现象。要求教职工至少提前五分钟到达工作岗位,安排好上班前的准备工作。将迟到、无故早退等考勤记录结果纳入年终个人先进和绩效工资的考评中,违规者取消考评资格。进一步完善网络管理制度,工作中同事之间,或者上下级之间的任务交办或汇报,采取面对面或电话交流的形式,避免在电脑上用聊天软件闲聊。对上班时间聊天或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内容的人员,将严格按照治庸问责办法严肃处理。

二是针对创新能力不强,学习不够的现象,我校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科学合理的安排各项培训、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励教职工积极参加各种集中培训学习,不断增强我校的教师队伍素质。

三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执行力,提高办事效率。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的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密切联系群众,多深入教职工中间,关心困难教职工的生活,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力争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诚心诚意的为教职工谋利益,努力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努力建设勤政、廉洁、高效的政府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