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三治三提自查汇报

时间:2022-10-16 02:13:00

安监局三治三提自查汇报

自全县开展软环境建设“三治三提升”活动以来,本人对照相应的责任措施,通过一系列方式自查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现象,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力争自已的工作责任意识得到提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更好地服务工作大局。

一、自查方式

根据《关于在全县开展软环境建设“三治三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安全生产监管本职工作,多方式查找问题。

一是学习文件精神自查。认真学习市、县相关文件精神,领会实施“开展软环境建设“三治三提升”活动”的各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及治庸问责的10个突出问题查找,找出自己在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庸、懒、散”现象。

二是听取同事意见自查。听取同事意见,对工作、生活中的不足积极自查。虚心接受领导批评、同事建议,找出自已的问题并整改。

三是对比先进典型自查。通过报刊、广播、网络、简报等渠道,学习全县“三治三提升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对比单位优秀党员、先进职工学习、工作好的方法,从他们优良品德和作风中找出自已与先进典型的差距。

二、存在的问题

从自己在安监局工作的近段时间来看,从相关要求上看,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和不足。

1、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强,运用理论去指导实际工作不够。

具体表现为:一是自觉主动抽时间学习不够。除参加单位组织学习外,平时自己很少能自觉主动地抽出时间学习政治理论方面的书籍。二是学习的深度不足。没有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学习中集中通读文章、听报告,看报纸和电视新闻较多,认真坐下来研究少,虽然在学习中有时也写一些心得笔记,但是真正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写体会心得笔记不多。三是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理论去指导工作上有差距,缺乏运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去指导、分析、解决面临的实际工作问题的具体能力。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应用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所以缺乏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不善于从政治的角度来观察、分析问题,缺少一种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危机感。认识事物只停留在表面,未看本质,对事物的理解不深刻、不全面。有时候认识事物带有盲目性。四是由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表现在理想信念上,虽然也有坚定的信念和信心,但是只限于口头上,缺乏一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的具体行动意识。

2、专业业务知识掌握得不深不全,工作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具体表现为:一是虽然自己也认真学习业务专业知识,但有些实用主义的思想,急用先学,存在时紧时松的现象,造成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全面,不广泛,不深刻。二是在工作中缺乏新思维,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认识不够准确,把握不住发展的必然规律。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有时把握不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不住问题的实质和根本。和不足。

3、与同志之间的相互交流、沟通不够。

具体表现为:一是在工作上有时候和同事之间相互通气不够,相互不甚了解各自所做工作的具体情况,或者是了解不多。这样一来,就使得同志之间产生了误解。

4、关心全局发展不够,缺乏为局领导出谋划策,提建设性意见的主动性。

具体表现为:一是有时候也只限于自己的工作范围之内的事,对全局发展的大事问的少。二是近年来,局领导倡导机关干部职工提合理化建议时,自己不够主动,也没提出好的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