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年度远教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4 11:34:00

中学年度远教工作汇报

本学年以来,我校远程教育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学校广大师生的积极配合下,远程教育工作正常开展,现将本学年的远程教育工作汇报如下:

一、管理方面

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远程教育管理人员及信息教师为成员的远程教育管理领导小组及远程教育教研领导小组。专人负责远程教育设备的管理及远教资源的下载及整理。

二、基础设施方面

1、4月份对网络教室进行改造,为每个教研组配备一台电脑,用于各组教师浏览及下载资源,为教师开展远程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2、10月份对多媒体教室进行了改造,购置了一批新的桌椅,对远教设备重新进行了合理布局。

3、9、10月份由于多媒体设备损坏,导致资源无法接收,远程教育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三、师资培训

围绕多媒体教学课的相关需求,认真组织了教师学习有关多媒体教学课方面的知识,开展了多媒体教室设备操作培训和PowerPoint课件制作培训。通过培训,教师制作多媒体课件的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远程教育领导小组还积极与团少队、党支部、教务处及教研组等取得联系,配合他们开展了相应的培训工作。

四、学生活动

本学年,我校充分利用远程教育丰富的资源,以提高学生素质为宗旨,组织了学生进行学习。如:结合四川汶川地震、开展以珍惜生命,远离危险的主题班会,组织全校重点留守儿童观看专题片,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团队活动。以08北京奥运会为题材,开展学生热爱体育,锻炼身体的健康教育活动,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开展品德教育、卫生宣传、禁毒宣传等团队活动。并积极与党支部、教务处及教研组等取得了联系,配合他们开展相应的学生活动。

五、多媒体研讨课

本学年,我校组织了教师积极开展多媒体教学课。学校改变了上一学年定人定时的规定,只规定凡45周岁以下教师每学期至少应完成2节多媒体教学课。这样一来,教师们可以更多地根据自己的教学进度安排多媒体教学,同时也使教师们上多媒体课的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通过一学年的努力工作,教师们进一步掌握了多媒体教学所需的基本技能,教师们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的积极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教学成绩也因此有一定的提高。

六、其它工作

在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同时,我校也非常重视各种资料的记录与分类归档管理工作,各种档案资料详尽而有序;在电脑设备维护方面,远程教育领导小组竭尽所能,充分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