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用车治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4 09:37:00

公务用车治理工作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自查核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对本单位公务用车情况进了自查核查纠,并对全体干部职工严明了纪律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公务用车行为。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

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我局成立了局长王强同志任组长,副局长周晓莉、唐谏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群工局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群工局车辆管理制度》,由办公室统一调度和管理车辆,切实做到在公务用车方面认真执行上级文件规定,严守纪律、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二、强化日常监管,扎实开展治理

为进一步规范我局公务用车,我局严格执行《群工局车辆管理制度》,定期召开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公务车辆的使用范围、出车原则、有关纪律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由办公室统一调度和管理,强化日常监管,建立了规范公务用车的管控机制,加强党内监督和舆论监督,形成严禁违规驾驶公车行为的监控环境。严格执行公车定点停放、定点加油、定点维修“三定”管理,健全完善专人负责、领导审批、统一派车、明确线路等制度。严格执行车辆派遣、驾驶、检查等规定。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决不允许酒后开车,不准违章驾驶,不带故障行车,不准以车谋私。在车辆维修方面,履行节约,采取有效措施,努力降低消耗,节省车辆费用开支。

经严格自查核查,我局领导重视、制度完善、管理到位,至今未发生任何纰漏,无超编车、超标车、违规借车、换车等违规配备车辆情况,相关资料完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