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导游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9 03:33:00

旅行社导游工作汇报

年就要过去了,我在旅行社的第三年即将结束,在我看来导游生涯充满了欢乐与泪水、成功与失败,充满了爱与恨、得与失,曾经我也像所有的人一样,觉得导游其实就是带着别人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现在我知道其实“导游”并不是如此简单的工作,它从行程的安排到食宿行再到旅游过程中的细微末节,任何细小之处都是你需要用心去做的。网上有首打油诗:干得比驴累,起得比鸡早,做得比孝子还好,见得比记者还多,赚地比民工还少,还怕出错下岗躲不了。恐怕这早就是业内人可以脱口而出的自我调侃之词了吧,其实它也反映了导游工作浮华背后不为人知的超常付出吧!辞旧迎新之际,回顾一下今年的历程,总结一下导游工作的心得体会,我想对自己将来就会大有裨益。

转眼间一年的时间又在不经意间从我们的身边匆匆消失了。这一年的时间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导游”工作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快乐,工作的时候带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当这些四面八方的客人称赞天津的时候,心里就特舒服,特有成就感。虽然,干导游这一行并非我的初衷,然而很快我就发现:自己还是可以干导游这一行的,因为我喜欢这个职业。

在不断的实践当中我也总结了一些经验,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我所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我依旧还需要不断的去学习。导游是一个从事服务的行业,而且很辛苦,当然见识也颇多的,也很锻炼人,在社里的三年间,我见到了很多的人,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城里的,农村的,高学历的,低学历的,有钱的,没钱的,各个行业的人。对我认识社会上的人,了解这个社会,起了很大很大的作用,让我在毕业不久就根深了解了这个社会,这也是我的一个很大的收获!曾经我以为带团只要不被投诉平安的把团带下来就是一个好导游,其实这只是一个大的前提,旅游是一种社会群体活动,它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包含“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其实导游从某种角度上说就是“合法的人贩子”,常言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在,世界大了,什么人都有。”旅游者来自不同的社会不同阶层,由于我的工作时间只有一天,所以要很快的和游客进行沟通,从游客的言谈举止中判断出客人的文化层次、兴趣爱好,找到和游客相容的交汇点,以便找准自己导游服务的切入点,是自己能很快和游客融为一体,打成一片,让游客对自己有初步的好感。在旅游服务过程中,也要处处留心,观察游客的情绪变化,并且要和游客进行积极的沟通,了解游客的心里状态,根据游客对人文景观、自然景观的不同喜好,在游览时间、游览顺序上,在讲解方式、讲解风格上做出相应的变化;根据游客的年龄层次、性别、兴趣爱好的不同适当的调整旅游的节奏、劳逸的强度,适度的进行娱乐活动。

去年我还觉得赚不赚钱无所谓,锻炼一下就挺好。任何一个导游都想让客人消费,但是他们的经济水平不是我决定的,消费理念更不是我一朝一夕能改变的。不过经历了本命年的洗礼,对爱情的向往还有那该死的经济危机让我不得审视我的收入,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我现在觉得辛苦工作的最直接目的应该是为了赚钱,我就不相信谁好意思说是为了伟大的旅游事业。所以从现在起面对垃圾团也不绝望,遇到质量好的团则倍加珍惜。我想进店也好加点也好,如何讲实际是次要的,主要在于抓住客人心理,从而引导他们的思想。但是购物这块我确实是欠点火候。带团就如同是在打牌,牌的好坏虽然重要,但也得看怎样出。

从现在起我要利用淡季抓紧学习与导游有关的知识。钻研多种风格,少玩网游,拒绝沉迷,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在年的工作中,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相关的文化知识,书到用时方恨少,我要不断的学习,给自己充电,努力总结年工作的失误和不足,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更大的提高!

高举讲团有新思想,带团有新思路,吹牛有新突破,抬杠有新局面!的伟大旗帜和“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指导思想。

弘扬“一不怕带团走路,二不怕套团加班”的大无畏精神,把“要保持联系,请经常骚扰”作为振兴我们社的第一要务!

带团过程坚持“四有”即有组织,有预谋,有把握,有成绩,多沟通,多协调,积极主动,创造性的展开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从而使自己走上可持续发展的伟大道路。

年即将过去了,作为具有浓郁年末情结的中国人来说,我不在为过去的创造的精彩激动不已,也不在为过去的不幸、痛苦、失落而悲伤万分,更也许,我身边的各位,您在年收获了甜美的爱情,幸福的婚姻,辉煌的事业,……抑或失败。但2011的脚步正在来临,让我们向过去的一年Saygoodbye,做个总结!

向美好的明天许个心愿,为新的一年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