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局学习廉政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8 03:55:00

地震局学习廉政活动工作汇报

为了认真落实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我局党支部根据相关要求及防震减灾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周密的布置。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总结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

县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景办发23号)文件下发后,县地震局党支部及时组织学习,统一认识,把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作为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抓好组织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是扎实开展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加强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引导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推动防震减灾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二、主题突出,内容充实

(一)开展专题学习。我局根据县委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五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将《廉政准则》分发到每位党员干部的手中,全面深入学习《廉政准则》,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和具体规定,切实增强执行《廉政准则》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积极组织开展岗位教育。我局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主要是党员干部开展岗位教育,要求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对照《廉政准则》,通过“读、看、写、谈”等形式,认真查找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5月22日,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洁从政主题警示教育片《插翅难逃》。本片选取了因不能抵制权力、金钱和美色的诱惑,而堕入犯罪深渊的原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了他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思想根源。并通过正面典型事例和深刻的说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在各种诱惑面前,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进一步加深了对廉洁从政及加强预防职务犯罪重要性的认识,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对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国家公务员、情系民生、廉洁从政,大家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高的要求。

二是召开心得交流会。我局在学习中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了一次学习心得交流会,大家围绕廉洁从政这个主题,将各自撰写的心得体会在会上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发言,结合近年来我县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总结了经验教训,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切实把《廉政准则》内化为观念,外化为行为。

我局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将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效地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从而有效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